宣布「以核養綠」公投二部曲啟動! 黃士修提加入究責機制

2019年02月15日 11:04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經濟部日前拍板核電廠不延役、不重啟,讓許多在去年年底支持以核養綠的民眾氣炸,認為當初的公投等於白做工。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15日上午在臉書宣布,「我在此宣布,以核養綠公投二部曲,正式啟動!」並呼籲民眾盡速簽署「核能減煤公投提案書」。

黃士修指出,這次的公投題目為「您是否同意,立法院應制訂包含究責機制之核能減煤專法,使 2030 年以前達成核能發電比例不得低於燃煤發電?」並請各位夥伴動員人脈網絡,必須在二月底前,收集三千張提案書,在三月初正式向中選會提案。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宣布「以核養綠」公投二部曲啟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士修也請民眾廣傳這個影片,下載提案書格式列印,「不要急著衝上街頭,請先打電話,找十個親朋好友簽名。然後拜託他們,再各自打電話找十個人。這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請務必照做」。

經濟部拍板核二、三廠將不延役、核四不重啟,引來黃士修強烈不滿。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表示,台灣已經是幾十年來走到這裡,核四已經封存,核一也早已過期,正因為過去的政策錯誤,才浪費那麼多錢,產生那麼多爭議。蘇貞昌強調,未來能源政策,在不重啟、不延役核電廠的原則下,一定要努力推動再生能源,讓能源政策向前走,希望燃煤也改成燃氣,減少燃煤,讓綠能發電能順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