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濃度太高「學校停課1天」 南韓《治霾特別法》今上路

▲首爾,霧霾。(圖/路透社) 

▲ 首爾受到霧霾引響,空氣汙染嚴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霧霾汙染嚴重,環境部今(15)日起正式實施《減少及管控可吸入顆粒物排放相關特別法》(治霾特別法),明定霧霾指數過高時,幼稚園等教育機構可停止上班上課一天或提早下課,也禁止特定車種上路。

《韓聯社》報導,部分地區地方政府此前就已經實行「高濃度可吸入顆粒物緊急減少排放措施」,而今起實施的特別法則為這些緊急措施提供法律根據,於2018年8月頒布,主要內容包括建立跨部門的應對體系、為實施緊急措施制定相應法律依據和執行強制措施,也制定保護國民健康的對策。

▲▼11月5~6日南韓首爾霧霾(圖/CFP)

根據治霾特別法,當日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濃度超過每1立方公尺5微克,次日平均濃度也超過該標準,其他條件也符合時,各地方政府首長可下令實施緊急減少排放措施,違者將被處以最高200萬韓元(約新台幣5.5萬元)。

緊急措施發布後,地方教育廳可敦促托兒所、幼稚園、小學及國高中停課一天或減少上課時數。事實上,此前便有教育廳或校長因霾害宣布停課的例子,但沒有法源依據。

此前,當霾害指數達到橘色的「糟糕」標準,只要確實接到學生家長告知,校方就會將學童登記為病假,而非無故缺席。而特別法上路後,即便學校因霾害停課一天,學生也視為有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