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蘇炳添60公尺飆6秒52再超楊俊瀚 IAAF今年世界第二

▲亞運田徑,100公尺蘇炳添。(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田徑,100公尺蘇炳添。(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今年農曆新年在美國參加駱駝市室內田徑邀請賽男子60公尺,決賽跑出6秒72的成績奪下金牌,不過大陸飛人蘇炳添13日在愛爾蘭阿斯隆的AIT室内田徑大獎賽飆出6秒52,破了大會紀錄輕鬆拿金牌,還比去年賽季快了0.03秒。

目前人在美國東田納西州立大學移地訓練的楊俊瀚,日前代表《adidas》組隊參賽,也是男子60公尺賽事中唯一亞洲參賽選手,預賽先繳出6秒80的成績晉級決賽,決賽再飆出6秒72摘金,也是今年的首面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蘇炳添的狀態更是極佳,在去年印尼雅加達亞運100公尺拿下金牌後,積極備戰2020東京奧運,曾提到希望自己100公尺能夠突破到9秒90大關,更是在AIT室内田徑大獎賽中,跑出6秒52破大會紀錄,輕鬆奪冠,比起去年賽季首戰柏林室內賽中60公尺跑出6秒55的成績,還提升了0.03秒。

根據國際田徑總會(IAAF)的紀錄,29歲的蘇炳添在60公尺的6秒52,目前排在世界第二位,僅次於美國選手Grant HOLLOWAY的6秒51,而從亞洲排名來看更是第一位,楊俊瀚的6秒72成績則是排在亞洲第6,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各國好手都在備戰4月的亞錦賽。

▼2018雅加達亞運,田徑,男子200公尺楊俊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雅加達亞運,田徑,男子200公尺銀牌,楊俊瀚。(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蘇炳添楊俊瀚60公尺iaaf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