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洩愛國者陣地!國防部擬修法並派員協調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Google地圖3D版日前於台灣開始支援,卻意外讓許多國防設施,例如愛國者飛彈基地、國安局等處曝光。國防部長嚴德發14日受訪時表示,國軍今天編了專案小組會去跟Google公司協調,希望對方基於國安考量能配合處理。

2019年2月13日上午,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日本、香港等地上線許久的Google地圖3D城市,台灣終於支援了。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許多國防機密設施都因此被一覽無遺。

嚴德發受訪時表示,國軍會請專案小組前往Google公司協商,希望對方基於國安考量能配合處理,他強調,國軍重要營區及各個戰略防護、戰略保存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怎樣維護軍事安全、軍事發揮上,他要跟國人報告,國軍的戰略發揮有自己的作戰程序,不會影響基本戰力。

媒體追問,Google常有這樣的狀況出現,但每次反映似乎都成效不佳,對此,嚴德發回應,這是各國都面臨的問題,由於衛星科技發達,各國都得思考如何處理,他說,「希望法學上有些規範,要塞地區堡壘法要做規範、要塞之外重要營區檢討如何修法,把他納入一些規範,雙軌進行,要確保國家安全、軍事設施安全。」

▲國防部長嚴德發心。(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