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5年打趴東區!鄉民神解「信義區」才是關鍵:會慢慢邊緣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東區商圈租金高居不下,雖然有房東意識到人潮減少,願意把每月170、180萬元的租金調降到100萬元左右,但還是難以挽回業者的出走潮。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PO文推測,當年熱鬧的東區現在為何會被西門町打趴,其實原因就是鄰近的信義區,兩者性質太過相近,人潮當然會被比較有特色的商圈瓜分。

▲▼永福樓,東區商圈,租金,房地產,經濟,高房租,店租,關店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區永福樓將在本月24日結束營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起初先是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提問,5、6年前東區是很潮的商圈,從ZARA開始陸續有外國品牌直營店進駐,西門町則被酸是援交妹跟宅宅才會去的地方,可反觀現今的狀況,西門町越來越熱鬧,東區的景氣卻變得很差,就連計程車司機都有感載客率變低,「難道那邊的房東就不貪婪嗎?」

而另一名網友認真分析回應,直指東區沒落的原因之一可能就是沒有吸引客源的主力場所,比如鄰近的信義區有電影院也有101等精品百貨公司,西門町則是以美食、年輕人愛逛的店取勝,兩者離台北捷運都很近,大家當然會選擇去那邊消費,「真的想不出來東區到底有啥吸引力,就好像那個一顆球的商場慢慢會被邊緣化,大概就是這樣。」

▲▼寒假、西門町、學生、人潮、逛街。(圖/記者屠惠剛攝)

▼▲西門町(上圖)與信義區(下圖)不論是假日還是平日都有很多民眾會去逛街。(圖/記者屠惠剛、趙永博攝)

▲▼台北跨年晚會人潮擠爆信義區,民眾撐傘歡乎迎接2019。(圖/記者趙永博攝)

其實東區商圈沒落在近2年來情況越來越明顯,店面一間接著一間關閉,連有40年歷史的老店永福樓、連鎖品牌金礦咖啡都相繼吹熄燈號,原因都是業者負荷不了每月高額的租金才決定搬離。

而有東區地標之稱的頂呱呱忠孝店原先擁有黃金店面,兩層樓的租金約80萬元到100萬元不等,後來隨著其他精品店相繼開張,房東竟然一口氣將租金提高到180萬元,業者不得已只好搬到東區茶街。

無奈隨著人潮減少,接手頂呱呱舊店址的瑞士名錶品牌「Swatch」,也在營運4年後於2018年結束營業,縱使房東有意將租金調回100萬元上下,還是無法抵擋這波出走潮,也讓商圈租金過高的問題成為台北市政府急需解決的課題之一。

▼信義區有台北101等知名百貨,漸漸就把東區的人潮吸走了。(圖/記者趙永博攝)

▲▼台北跨年晚會人潮擠爆信義區,民眾撐傘歡乎迎接2019。(圖/記者趙永博攝)

相關新聞

►「月租80萬→180萬」逼走東區頂呱呱 房東後悔降價…Swatch也掰了

關鍵字:東區西門町房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航罷工終落幕!謝金河:公司若不賺錢股東、員工沒未來

民眾熟悉的六福皇宮在去年年底吹熄燈號,目前該棟建物由誰接手仍沒有下文,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14日就在臉書發文指出,若是沒有人接手,除了房東國泰人壽少了租金收入外,對南京東路商圈也會造成不小的衝擊。..

2/15 08:10

「不小心賺很多錢」的賴淑惠:房產進入「賠售元年」

房產投資專家賴淑惠日前撰文,針對台灣房價的漲跌狀況提出分析,認為從最基本的「供需原則」來解釋,台灣將面臨3個「死亡交叉」,分別從建商、房貸合約以及人口3方面探討,推測2019年起,可能有機會成為台灣房..

2/15 06:39

影/「月租80萬→180萬」逼走東區頂呱呱 房東後悔降價…Swatch也掰了

台北東區爆「逃命潮」,部份房東意識到商圈沒落紛紛開始調降租金。而2013年原本開設於東區的頂呱呱忠孝店,因為房東將每月租金一口氣從80萬元漲到180萬元,整整貴了100萬元,最後只得搬離做了30年的店..

2/15 06:13

台中口罩哥飲料店狂撈糖果「被起底是女的」 搭台鐵逃票影片曝光

台中一名飲料店業者在臉書「爆料公社」抱怨遇到奧客,連續3天戴口罩上門都只假裝點一杯飲料,目的卻是狂撈櫃台上的喜糖和吸管。如今又有一名女網友踢爆,這位口罩怪客其實是打扮比較中性的女子,而且還是台鐵的逃票..

2/15 07:06

人妻提早請假準備日本家庭旅遊 老闆行前反悔嗆:那是妳的事

一名人夫13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感嘆,妻子原本很期待去日本玩,也預先告知老闆月底要請假3天出國,當時獲得的答覆是「到時候再請假就好」,沒想到等到真的要請時卻又不准,「我覺得不要做了,但老婆想在公..

2/14 12:57

新竹3歲童遭束帶裸綁陽台、吞排泄物 起訴書揭生父、女友40小時酷刑

新竹3歲男童去年9月因為尿床,被父親及陳姓同居人脫光衣服綁在陽台,聯手虐待長達40小時,獲救時臉部、身體多處瘀傷,左眼更是被打到發紅瘀血。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認為兩人是故意對兒童犯罪,日前依傷害、強制罪起..

2/14 07:26

影/文大大典館火災!建管處:7、8樓違建 使用執照登記沒那麼多層

北市文化大學大典館13日下午5時許發生火警,造成李姓、陳姓女大生重傷,其中李女獲救時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目前兩人都已恢復生命意識。台北市府建管處當晚證實,大典館的7、8樓屬於既存違建,初步調閱資料發現,..

2/14 06:43

台灣首例!彰化王功發現白海豚寶寶屍體 出生僅一週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海灘上日前發現一隻約出生一週的台灣白海豚寶寶屍體,保育人員透露,這是第一起在台灣發現白海豚幼體死亡的案例。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理事長陳秉亨則在臉書PO出照片表示,海洋哺乳類動物就是海洋生..

2/14 06:04

噴光存款買房後悔「每天都像被掏空」 他8年後賣掉!結局曝光

房價越來越高,經常要用多年積蓄才買得起,就有網友好奇,買房後真的會比較開心嗎?會覺得心裡很踏實,不用再看房東臉色,也不用再把錢繳給房東,自己就是房子的主人,還是會覺得被掏空,存款都拿去買房了,一夕之間戶頭歸零,貼文掀起討論,釣出一名網友分享買房又賣掉的經驗。

24分鐘前

國揚188億標下「左營高鐵科技之心」 估創商辦價新高

總投資金額188億元的「左營高鐵科技之心」公辦都更案,28日公布評選結果,國揚實業獲選為最優申請人,國揚將投資188億元,透過高鐵、臺鐵及捷運3鐵共構的TOD大眾運輸優勢,打造北高雄交通新門戶,專家預計,未來新商辦地板價可望5字頭起跳,創高雄新高。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