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綠意盎然!植被新增1個亞馬遜雨林大...全都歸功中國大陸、印度

▲▼近20年中國大陸、印度植被大幅增加。(圖/翻攝自NASA The Earth Observatory)

▲近20年中國大陸、印度植被大幅增加。(圖/翻攝自NASA The Earth Observator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世界都知道地球正面臨著氣候變遷的危機,不過最新研究顯示,近年地球越來越「綠意盎然」,自2000年至2017年之間,地球綠葉涵蓋地區總量上升了5%,大約是550萬平方公里。NASA指出,大部分都要要歸功於人口大國,中國大陸與印度,他們是全球綠葉增幅最高的2個國家,佔總體綠化面積的1/3。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利用為衛星觀測海平面500公尺以上地區的植被情況,考量到大量人口會導致土地過度開發的問題,這項調查結果讓NASA非常驚訝。NASA指出,近20年來地球新增的植被覆蓋面積總額,已經逼近一座亞馬遜雨林,而中、印2國就「貢獻」其中1/3。數據顯示,中國大陸的綠化有42%來自森林,32%在農田。印度的森林植被貢獻僅佔4.4%,其他82%則來自農田。

不過研究人員強調,這種現象並未彌補其他地方對環境生態系統的負面影響,「綠色面積的增加,主要發生在溫帶和高緯度地區,不能抵消熱帶天然植被面積損失造成的損害。」儘管如此,仍舊對研究結果持樂觀態度,「印度和中國在70至80年代,植被損失的情況非常嚴重,但人們意識到這點,並加以改善,這就是我們在衛星上看到的數據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