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珠寶/香水、髮雕離遠一點!珍珠保養4密技大公開

記者陳雅韻/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大陸女子以珍珠項鍊磨損為由,到高雄左營區漢神巨蛋的百貨專櫃要求退貨,其實了解這種有機寶石,需在佩戴與收納時避免碰到酸、鹼、光、熱、水、硬物的保養原則,「珍珠之王」MIKIMOTO提供四招呵護珍珠,就能輕鬆保持珍珠的迷人光彩。

▲▼ MIKIMOTO     。(圖/品牌提供)

▲佩戴與收納珍珠時應避免碰到酸、鹼、光、熱、水、硬物。(圖/MIKIMOTO提供,以下同)

第一招

注意佩戴珍珠的時機,因為珍珠是有機寶石,最怕沾染酸或鹼使其變質,因此建議女性做完頭髮、噴完香水與化妝後再戴珍珠首飾,避免讓珍珠接觸到化妝品、香水或髮雕等化學物質而破壞其完美質地。

▲▼ MIKIMOTO     。(圖/品牌提供)

▲化妝後再戴珍珠項鍊能避免珍珠接觸到化學物質。

第二招

佩戴後多少都有含酸性成分的汗水殘留在珍珠上,需用軟布輕柔地擦拭珍珠,一般珍珠品牌附有保養用的擦拭布,能有效地為珍珠清潔,亦可用柔軟的面紙擦拭,每次佩戴後需確實做完清潔動作再收納。

第三招

珍珠與其他寶石相較更富彈性,雖不易破碎但卻容易磨損,因此必須單獨收納,讓珍珠不會與其他珠寶碰撞摩擦而留下令人心疼的擦痕,即便是成對的珍珠耳環,也建議將兩顆珍珠分開收納。

▲▼ MIKIMOTO     。(圖/品牌提供)

▲成對的珍珠耳環應單獨收納避免摩擦。

第四招

珍珠串鍊的擁護者還要記下第四招,必須注意串線的狀態,避免讓線體產生鬆動現象,MIKIMOTO建議一至兩年定期回專賣店更換串珠的絲線,也進行專業清洗保養,讓優雅串鍊永保如新。

▲▼ MIKIMOTO     。(圖/品牌提供)

▲珍珠串鍊應定期回到專賣店更換絲線。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珍珠, MIKIMOT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