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風雲車決選前10名出爐!Suzuki Jimny一口氣入圍3項

▲Suzuki Jimny歐洲撞擊測試僅獲3顆星 逆襲歐陸第一步踢鐵板。(圖/翻攝自Suzuki)

▲Suzuki Jimny在2019世界風雲車決選一共入圍3項類別。(圖/翻攝自Suzuki)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2019世界風雲車WCOTY(World Car of the Year)在2月初已經公布前十名的入圍名單,一共分為6個級距,其中全球熱賣導致供不應求的Suzuki Jimny,更一口氣入圍3項類別,韓國品牌Genesis G70也是競爭對手之一。

世界風雲車WCOTY大獎的評審,是由86名國際汽車媒體人組成,從2005年開始每年都選出代表的年度風雲車款,參賽者來自全球各家車廠。評選一共分為6個類別,世界風雲車、世界豪華風雲車、世界性能風雲車、世界都會風雲車、世界設計風雲車,以及世界綠能風雲車。

世界風雲車候選名單

Audi e-tron

BMW 3 Series

Ford Focus

Genesis G70

Hyundai Nexo

Jaguar I-PACE

Mercedes-Benz A-Class

Suzuki Jimny

Volvo S60/V60

Volvo XC40

決選前10名的名單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話題車Hyundai(現代)Nexo,大改款的 Ford(福特) Focus,在全球都熱銷的小型休旅 Volvo XC40,以及雖然在歐洲撞擊測試僅獲得3顆星,卻賣到全球生產不及的Suzuki Jimny,再加上首度搭載MBUX的Mercedes-Benz(賓士)A-Class,到底誰能成為年度風雲車?

世界豪華風雲車候選名單

Audi A7

Audi Q8

BMW 8-Series

Mercedes-Benz CLS

Volkswagen Touareg

入圍的2B1A自然不意外,福斯Touareg因為定位在旗艦休旅,因此也在最後的決選名單中。

▲Volkswagen Touareg。(圖/翻攝Volkswagen)

▲Volkswagen Touareg入圍世界豪華風雲車,是否能擊敗雙B及奧迪。(圖/翻攝Volkswagen)

世界性能風雲車候選名單

Aston Martin Vantage

BMW M2 Competition

Hyundai Veloster N

McLaren 720S

Mercedes-AMG 4-door Coupe

▲BMW M2 Competition。(圖/翻攝BMW)

▲BMW M2 Competition搭載S55引擎3.0升直6雙渦輪增壓,最大輸出410匹馬力。(圖/翻攝BMW)

世界都會風雲車候選名單

Audi A1

Hyundai AH2/Santro

Kia Soul

SEAT Arona

Suzuki Jimny

▲Kia Soul。(圖/翻攝Kia)

▲在去年底推出的Kia Soul外觀造型獨特,能否打敗大改款的奧迪A1。(圖/翻攝Kia)

世界設計風雲車候選名單

Citroen C5 Aircross

Jaguar E-Pace

Jaguar I-Pace

Suzuki Jimny

Volvo XC40

Jaguar I-Pace「不斷電」展開369公里遠征 英國直衝比利時展現強大續航力(圖/翻攝自Jaguar)

▲Jaguar I-Pace曾從英國遠征比利時展現強大續航力。(圖/翻攝自Jaguar)

世界綠能風雲車候選名單

Audi e-tron

Honda Clarity Plug-In Hybrid

Hyundai Nexo

Jaguar I-Pace

Kia e-Niro

在歐洲熱銷的Jaguar I-PACE,以及在一直在熱門話題上的Audi e-tron,還有平價且落實綠能概念的Hyundai Nexo,都是呼聲高的候選人。

▲▼Hyundai氫燃料電池車NEXO。(圖/翻攝自Hyundai)

▲Hyundai氫燃料電池車NEXO。(圖/翻攝自Hyundai)

綜觀各項類別入圍名單,韓系車廠近年崛起,不只常常入圍年度車款評選,銷量也比過往來的增加。另外,曾經榮登2018年日本風雲車大賞的 Volvo XC40,是否能再次獲得評委的青睞。世界風雲車WCOTY大獎將於紐約車展上公布,入圍名單上的候選人都是現在的熱門車款,究竟最後獎落誰家,就要等待4月17日揭曉。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