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昌明慟失智21年父解脫了!跪靈堂哭乾淚「我說不要救他」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侯昌明87歲的父親失智21年今(14日)傳出過世,侯昌明回應《ETtoday星光雲》爸爸在昨離開人世,隨佛祖去修行,他向菩薩祈求,拜託佛祖帶著爸爸修行,「幫我好好照顧爸爸。」之後擲筊,連三次都是聖筊。

侯昌明說,爸爸在昨天下午1點前一如往常,下午1點後開始嘔吐,3點開始腹瀉,看護打電話通知他,同時也撥電話請救護車,他跟救護車同時抵達家中3、5分鐘後,爸爸已經沒有呼吸了,他心痛說當下真的不捨,但想到爸爸當天使後不再承受病痛,心情也平復許多,眼淚該流都流光了。

▲▼侯昌明和爸爸感情深厚。(圖/侯昌明提供)

▲侯昌明和爸爸感情深厚。(圖/侯昌明提供)

侯昌明說,醫護人員抵達後,問要不要急救?他回應不要急救,他難過的說:「是我說不要救,怕他因為急救有創傷,肋骨會斷,當下眼淚流不停,現在該流的淚都流了,我在靈堂前跟爸爸說,你是我的驕傲、要以我為榮,接下的日子我會收起眼淚,努力打拼,我要讓大家知道你把我教的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爸爸失智21年,過去因腦出血造成左半邊癱瘓,插著鼻胃管長年臥床,講話逐漸含糊,早已不認得他,侯昌明曾自責說自己很不孝,看著爸爸在身邊就感到安心,「我很自私,我希望爸爸長命百歲,和我們在一起,讓我每天感受到爸爸的溫度。」

▲▼侯昌明和爸爸感情深厚。(圖/侯昌明提供)

▲侯昌明爸爸失智期間都在旁照顧。(圖/侯昌明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