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昌明87歲父逝世! 「患失智21年」突然走了

 記者林彥君、傅家妤/綜合報導

侯昌明的87歲的父親患病失智21年,近幾年都臥病在床,沒想到13日晚間卻驚傳逝世消息,對此侯昌明經紀人14日也證實了,侯昌明雖然早已有心裡準備,但在事情發生時,還是難掩悲痛之情,坦言爸爸走得很突然。

侯昌明

▲侯昌明87歲爸爸逝世。(圖/翻攝自臉書/侯昌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昌明目前正忙於料理爸爸的身後事,雖然父親已經患病臥床數年,他在回應《ETtoday星光雲》記者時,坦言父親走得很突然,他還轉述了當天的狀況:「爸爸近2年臥病在床,昨天下午1點前一如往常,下午1點後開始嘔吐,3點開始腹瀉,看護打電話通知我,同時也撥電話請救護車,我跟救護車同時抵達家中3、5分鐘後,爸爸已經沒有呼吸了,現在眼淚該流都流光了,感謝關心。」但想到父親其實算是從病痛中解脫,他也釋懷了,只希望下輩子還能與爸爸再續父子緣。

▲▼侯昌明陪妻看婦產科,網瘋猜迎接第三胎。(圖/翻攝自侯昌明、曾雅蘭臉書)

▲侯昌明與老婆曾雅蘭一直都盡心照顧父親,非常孝順。(圖/翻攝自臉書/曾雅蘭)

事實上,侯昌明一直都是演藝圈當中出了名的孝子,過去父親患病,與老婆曾雅蘭一直都盡心盡力照顧,甚至砸錢聘請看護,光看護費每月約台幣2萬4千元,伙食、醫療費、日常用品等雜支,還會經常叫救護車,平均每個月必須花費4萬4千元,費用非常驚人。

雖然父親已經不認得自己,但侯昌明還是不曾有過放棄對方的念頭,過去他在受訪時曾說過,如果父親有一天真的離去:「我和太太能做的,或許只是做好萬全準備。當時候到了,就算不捨,也得捨得。」非常豁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