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9票」落敗驗出115爭議票 正妹候選人吳佩芸:有信心逆轉勝

▲▼ 把胸露出來」差9票敗給性騷老議員 正妹候選人申請驗票:會逆轉 。(圖/取自吳佩芸臉書)

▲吳佩芸聲請驗票,共驗出115張爭議選票,她說「有信心逆轉勝!」。(圖/取自吳佩芸臉書)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代力量台中南屯區議員候選人吳佩芸以「9票之差」敗給曾公開嘲諷她泳裝看板的民進黨議員何文海,吳佩芸對其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並聲請驗票,台中地院合議庭經3天司法驗票,14日下午4點結束,驗出115張爭議選票,還需待合議庭開庭時,逐張由選舉法庭裁判,因此今日無法得知結果。吳佩芸受訪表示,「有信心逆轉勝!」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楊文廣表示,「有爭議票」是指兩造對是否屬於有效票或無效票有意見,在驗票過程中將此票彩色影印後,交由合議庭開庭時判斷,而雙方「有爭議票」共約115票,尚無從認定對那一方有利或不利。

▲台中地院12日重新驗票。(圖/吳佩芸提供)

▲台中地院12日重新驗票,14日下午4點完成驗票。(資料照/吳佩芸提供)

吳佩芸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她肯定地說「對逆轉勝有信心!」,指出3天驗票都有進入驗票區觀看,但都在一旁並無干預,感受到驗票工程浩大,感謝我方、對方律師等人協助。

吳佩芸說,與對方只有9票差距,只要對方驗出5張無效票、或者是我方再獲5張有效票,就有機會翻盤,而有爭議票共有115張,相當有信心;吳佩芸進一步說明,爭議選票,像是因選票摺疊後,章印有拓印到選票他處,律師都有提出。

另外,也發現部分開票所出現「幽靈選票」,即1到2個投開票所發現實際選票張數比選舉人名冊人數來的多,期望法官能公正審理,讓民主價值能如實彰顯。

▲正妹候選人吳佩芸表示,對逆轉勝有信心!(圖/吳佩芸提供)

▲吳佩芸表示,感受到驗票工程浩大,非常感謝2方律師協助,出資協助大眾幫忙。(圖/吳佩芸提供)

何文海下午也透過新聞稿發聲「感謝6位好友及4位律師自願擔任驗票人員,要到法院對抗對方高薪聘請的30位律師團隊,對驗票結果絕對有信心也樂觀。」

對此,吳佩芸表示,「我也很樂觀、也很有信心」,當然也要感謝來自全台、南屯區的支持者們,願意出資協助驗票募款,自去年12月初至今年1月底,短時間內收到許多祝福,期望能盡快開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