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網銀/3家團隊今天都完成送件 LINE BANK搶頭香

▲▼ 3家純網銀團隊股東結構。(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 3家純網銀團隊股東結構。(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明天(15日)收件截止,金管會今天(14日)表示,可能是因為今天是「黃道吉日」,今天有意願的3家純網銀團隊都已經遞件,第一個交件的是LINE BANK,預計接下來將召開審查會議,今年6月底就會公布入選的2個團隊名單。

台灣即將有純網路銀行誕生,金管會只釋出2張執照,但已有3家業者遞件,包括以中華電信與兆豐銀為首的國家隊「將來銀行」、LINE與北富銀合作的「連線銀行」(LINE BANK),跟樂天銀行搭配國票金的「樂天國際銀行」,呈現3搶2的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銀行局透露,3家純網銀團隊送來的文件都是一箱一箱的,3家都由預訂總經理領軍親自送來金管會,包括LINE BANK總經理黃以孟、將來銀行總經理梅驊,樂天國際銀行總經理則是日本人。

據悉,最早送件到金管會的是LINE BANK,今天一大早就送件、搶下頭香,到今天下午是另兩家送件,依序是將來銀行跟樂天國際銀行。

金管會預計會在下禮拜開始「開箱」,進行初步文件審查,若金管會認為有需要補件,將由金管會通知各團隊,並著手找審查委員,待召集完審查委員後,就會開始召開審查會議。

目前3家純網銀團隊股東結構都抵定。中華電信領軍的「將來銀行」,除了兆豐銀,還有新光集團、全聯加入;LINE領軍的「連線銀行」,除了富邦集團的加入還有中信銀,跟兩家電信公司;樂天國際銀行則只有跟國票金控合作。

金管會日前已公布4大審查項目,包括財務能力(10%)、持股超過10%發起人及預定重要負責人適格性(20%)、營運模式可行性(40%)、管理機制妥適性(30%),審查分數最高前2名就能獲得執照。

審查階段將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書面審查,另一部分是採面試,由各團隊預定的總經理領軍主要團隊成員進行面試,「主考官」可能會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或銀行局局長邱淑貞。

純網銀審查會考官將由9人組成,其中金管會代表5人,最大可能會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馬,另外4名委員由金管會外聘專家、學者擔任。

依照金管會規劃,預計在今年6月底前會公布拿到執照的2家團隊名單。

►純網銀/申請日開跑 LINE富邦軍團PK中華兆豐國家隊

►純網銀/11月16日接受申請 總經理須帶隊到金管會面試

►純網銀/LINE團隊成形 中信金佔5%未來不排除增資

►純網銀/北富銀持股25.1% 成LINE BANK第2大股東

►純網銀/LINE、富邦結盟 與遠傳、台哥大一起對抗中華電

►純網銀/11月中開放申請 最快2019年6月全台第一家問世

關鍵字: 純網銀金管會LINE中華電信樂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純網銀/15日收件截止 還沒有任何業者向金管會遞件

純網銀/15日收件截止 還沒有任何業者向金管會遞件

金管會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到2月15日就收件截止,只剩下3天時間,但金管會透露,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一家業者遞件。但目前市場上3家純網銀業者股東結構都已出爐,似乎是各業者都打算壓在最後一刻遞件。

2019-02-13 10:15

純網銀/申請日開跑 LINE富邦軍團PK中華兆豐國家隊

純網銀/申請日開跑 LINE富邦軍團PK中華兆豐國家隊

金管會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今天(16日)正式開放接受申請。目前已表態的共3大「軍團」,分別是LINE富邦金、中華電信兆豐銀、日本樂天國票金,呈現「3搶2」局面。申請時間到明年(2019)2月15日截止,雖然今天是開放申請日,但業者們多打算壓到最後一天送件,這段時間持續觀望對手進度。

2018-11-16 15:58

純網銀/遲遲未加入戰局 國泰金總座:要自立自強

純網銀/遲遲未加入戰局 國泰金總座:要自立自強

純網銀團隊成員陸續出爐,但遲遲未見國泰金加入戰局。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對純網銀發展樂觀其成,有好的投資機會當然也會投資,但若未加入純網銀,國泰金在內部上也要自立自強。

2018-11-14 19:27

純網銀/11月16日接受申請 總經理須帶隊到金管會面試

純網銀/11月16日接受申請 總經理須帶隊到金管會面試

金管會今天(13日)宣布,純網銀正式從11月16日開放業者申請,到2019年2月15截止。業者除了要交書面報告,還要由預定的總經理領軍面試,面試「考官」可能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或是銀行局局長邱淑貞。

2018-11-13 19:07

純網銀/LINE團隊成形 中信金佔5%未來不排除增資

純網銀/LINE團隊成形 中信金佔5%未來不排除增資

中信金今天(12日)證實,將以5億元、5%股權加入LINE團隊一起做純網銀,另LINE佔49.9%、富邦金佔25.1%。對於只拿下5%股權,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表示,未來純網銀也還會有增資計畫,希望現階段能在LINE BANK至少拿到一席董事。

2018-11-12 15:31

純網銀/北富銀持股25.1% 成LINE BANK第2大股東

純網銀/北富銀持股25.1% 成LINE BANK第2大股東

純網銀LINE團隊今天(12日)正式公開,由北富銀搶下LINE BANK第2大股東,在LINE BANK中具有金融領導地位。

2018-11-12 15:41

純網銀/LINE、富邦結盟 與遠傳、台哥大一起對抗中華電

純網銀/LINE、富邦結盟 與遠傳、台哥大一起對抗中華電

金管會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本月15日開放申請。遲遲未找到盟友的LINE,總算公開團隊股東結構,與台北富邦銀行結盟,再加上遠傳、台灣大哥大兩大電信,要跟電信龍頭中華電信領軍的「國家隊」比拚!

2018-11-08 08:11

純網銀/11月中開放申請 最快2019年6月全台第一家問世

純網銀/11月中開放申請 最快2019年6月全台第一家問世

金管會今天(30日)正式宣布,從11月15日起到2019年2月15日正式受理純網銀申請,只發放2張執照,預計最快於2019年6月國內就會有第1家純網銀問世。

2018-10-30 18:59

純網銀/設立門檻100億太高 金管會研議發放有限執照

純網銀/設立門檻100億太高 金管會研議發放有限執照

金管會日前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11月份就要開放業者遞件申請,今天(8日)立法院財委會上各立委也多聚焦純網銀議題。有立委指出業者抱怨100億資本門檻太高,也有立委建議可發放「有限執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有限執照這概念確實有在我腦海裡,等有個案出了監理沙盒,會來思考發放有限執照。」

2018-10-08 15:32

純網銀/國家隊陣容已獲金管會同意 11月可遞件申請

純網銀/國家隊陣容已獲金管會同意 11月可遞件申請

中華電信今(3)日宣布,與兆豐銀行、新光金控及全聯合作,正式成立籌備處,啟動純網銀執照申請籌備作業,將與LINE和日本樂天一較高下,搶下只有2張的純網銀執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晚間回應,事前中華電信、兆豐跟新光都有來報告,經過金管會核准後去跟經濟部登記公司名稱,而業者可以在11月開始遞件。

2018-10-03 22:01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