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警內急衝公園廁所 驚見翁懸樑自盡及時搶救

▲義警蘇文龍(右一)內急上公廁,及時搶救上吊老翁。(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義警蘇文龍(右一)內急上公廁,及時搶救上吊老翁。(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義警蘇文龍13日晚間在蘆竹區南順二街公園運動時,內急驚見公廁內有一名老翁正懸頸於樑柱上,二話不說立即衝上前將他救下,並且通知員警前來處置,而後員警與消防隊員趕到後,將救回的70歲吳姓老翁帶回派出所安置,才阻止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48歲的義勇警察蘇文龍在蘆竹分局南竹派出所協勤資歷超過10年,當晚在公園運動一時內急欲上公廁,當場撞見老翁懸樑,於是立刻衝上前去,以尼龍繩欲上吊的老翁救下,這也是蘇文龍擔任義警以來,首次撞見有人在公廁內上吊自殺,並且成功救援,他謙虛的說,想不到上個公廁也龐救人一條命。南竹派出所警員黃俊傑、林俊良以及實習生張賀迪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安撫這名老翁情緒,並將他帶回派出所安置,通知其妻前來。

▲被救回的老翁在員警攙扶下回所安置。(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被救回的老翁在員警攙扶下回所安置。(圖/蘆竹警分局提供)

經瞭解原來是吳姓老翁日前因脊椎開刀,雖然術後復原良好,可是卻想到後續復健過程漫長不忍拖累家人,竟一時「鑽牛角尖」而想不開,選擇在公廁內上吊。所幸熱心義警看到及員警反應機警,處置得宜,才未發生憾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