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勞資協商強碰情人節!林佳龍竟對媒體耍浪漫「送上百朵玫瑰」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撩到了!!!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送記者情人節玫瑰花。(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代表交通部長林佳龍送記者情人節玫瑰花。(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七天,經過昨(13)日凌晨1時展開近11小時馬拉松式的紅眼協商,今(14)10點再度展開勞資第四次協商,到目前為止已經討論超過7小時,其中有3.5小時兩方人馬各自回小房間討論,現場媒體只能大眼瞪小眼,沒想到下午5點左右,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帶著交通部長林佳龍準備的「小驚喜」現身,開始在現場發起玫瑰花,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拿著玫瑰花,向現場媒體表示,這是部長準備給大家的,「希望大家早點回家過情人節」,並開始走入媒體席,一一發放玫瑰花,起初說先給女生,後來連男生也有,現場有媒體表示,被「耍浪漫手段」給撩到了。現場媒體也詢問,是否也會給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花束,王回答「會」。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送記者情人節玫瑰花。(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國材在發玫瑰花前說,希望大家今天可以早點回家。(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勞資雙方今日上午10時展開四度協商,時逢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一開場就發揮王式浪漫。他表示,今天是情人節,勞資關係也像情人的關係,偶爾會有小吵架,甚至大吵架,但是最終愛著對方,永浴愛河,這是今天的希望,而在中場休息時,王再次用情人來比喻勞資雙方,吵吵小架甚至大吵也沒關係,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愛著公司,然後永浴愛河,並提到今天的情人節禮物就是「結束罷工」,希望讓大家好好休息,回覆到正常。

華航勞資雙方經過昨凌晨1時展開近11小時馬拉松式的紅眼協商,僅第一項「疲勞航班」獲得共識,工會同意飛時8小時以上3人派遣、12小時以上4人派遣,華航則同意5條過勞航線的派遣改善,而今天上午的第四度協商,副駕駛升訓及外籍機師進用也已取得共識。

目前本次機師罷工尚待討論的3項訴求包含:禁止對工會會員秋後算帳、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保障13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只限工會會員享有,其中,禁止對工會會員秋後算帳部分,由於雙方毫無共識,約下午1點20分左右,王國材宣布會議暫停20分鐘,請雙方各自討論並提對案,直至現在都還沒有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