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邪神媽祖2.0!台北燈節再現「8公尺默娘」 作者捏冷汗:還要再一次嗎...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2017年元宵節北市府舉辦的「西城嘉年華大遊行」,和台灣漫畫家韋宗成合作,推出大型萌版的角色「林默娘」當作遊行壓軸,不過實際花燈卻被網友戲稱「以為是媽祖,結果是邪神」,最後還出動作者幫忙「開光」,才讓媽祖的雙瞳煥然一新。而今日韋宗成又在臉書發了一張「西門町現場組裝默娘」的照片,捏了一把冷汗表示「還要再來一次嗎?」讓網友笑翻說一切都是「廠商的用心」。

 

▲▼    邪神媽祖2.0         。(圖/記者謝盛帆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邪神媽祖(?)2.0 。(圖/記者謝盛帆攝)

「台北燈節西門默娘現場組裝照片…那個臉…還要再來一次嗎(汗)?」漫畫家韋宗成今日在臉書貼出照片,讓他回想起2017年元宵節時的慘況。當時西門町正舉辦「西城嘉年華大遊行」,和韋老師的作品《冥戰錄》合作,以在地天后宮媽祖形象設計「萌版林默娘」。不料燈具的眼睛和原作似乎有很大的出入,眼神看起來變得有點邪門,韋宗成當時也被網友問及感受如何,他則回應「在台灣邪神史上也佔了一席之地了(誤)」。

還好北市府及時聽到民眾的聲音,緊急找來原作者搶修。他先用顏料覆蓋,最後經過7小時的奮戰,才把「邪神」拯救回可愛的原作畫風。韋宗成事後也表示,「眼睛是角色的靈魂,如果沒有靈魂就不對味。」整個改造過程也被網友創意改編,參考日本節目,剪成一部「超級全能二次元改造王」,吸引網友大讚。

網友驚見邪神版「林默娘」。(圖/取自ptt)

▲「林默娘」整容前。(圖/網友r02182828 提供)

邪神版林默娘搶救完工。(圖/翻攝自韋宗成FB)

▲經韋宗成搶救後。(圖/翻攝自韋宗成臉書)

網友們看到老師今天的po文,擔心噩夢重演之餘,還不忘開玩笑表示,「以後『原作者開光』會變成習俗吧」、「廠商:這樣就又可以見到老師惹」、「老師您真的沒有被針對嗎」、「情人節就是要救邪神阿 不然要幹嘛」、「你可以先出發去西門了」、「廠商真不專業,眼睛應該直接空下來啊!」、「人家是點燈儀式,西門町是開光儀式」、「全能默娘改造王」、「被當成每年的重頭戲了」。

►台北燈節林默娘花燈遭諷「邪神」 觀傳局急邀作者重繪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