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央行降息與政策利多 印度NIFTY指數上漲逾5%

▲▼印度股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股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在全球一片經濟放緩的雜音中,除了美國剛公布的非農就業指數及ISM製造業指數表現仍優異,代表其經濟體質仍屬強健外,亞洲方面最強勁的就印度莫屬了。法人表示,今年印度除了總經體質優異外,還有選舉行情釋出利多,另外印度央行決議降息後,NIFTY指數漲幅皆在5%以上,三大利多因子可望驅動股市。

2月7日印度央行貨幣政策會議,決議降息1碼,將基準利率(Repo Rate)由6.5%調降至6.25%,逆回購利率由6.25%調降至6%,貨幣政策立場方面則由校準型緊縮(Calibrated Tightening)轉為中性。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粘瑞益觀察,過去3年,印度央行總共校準利率6次,其中3次公布降息的6個月後,NIFTY指數漲幅皆達5%以上,最高甚至達13%,顯見「降息為驅動股市上揚」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去年全球股市分別於2月、10月兩次大幅修正,全球主要成熟、新興國家指數漲幅普遍被吐回,惟印度NIFTY指數表現傲視群雄,維持正報酬。

粘瑞益表示,印度總體經濟體質優異,最新IMF報告就預估,今、明兩年GDP是新興市場中唯一連兩年逾7%成長的國家;且1月印度製造業PMI由前期53.2上升至53.9,其中新訂單與產出再創13個月新高、商業信心項目亦上升至5個月來高點,顯示印度製造業強勁;1月日經印度服務業PMI則由前期53.2小幅下滑至52.2,惟仍高於50榮枯線,顯示印度服務業穩定。

而印度今年的總統大選也可望帶來利多,當前執政黨選票多來自於農村選民,因此選舉前在針對鄉村地區的財政支出上有望持續加大,推動地方經濟發展,以及發展相關政策,政府也向一般受薪階級祭出減稅措施。

粘瑞益表示,這些利多措施,對於印度經濟成長與股市上漲都可望有助益。目前呼聲最高的現任總理莫迪可望在選前釋出更多政策利多,印度股市行情可期。

關鍵字: 印度印度基金印度股市NIFTY指數莫迪新興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上市櫃人氣增溫成交量近1,900億 分析師:元宵節前可望持續向上

上市櫃人氣增溫成交量近1,900億 分析師:元宵節前可望持續向上

台股昨(13)日早盤受到美股大漲、美中貿易談判樂觀激勵,一度攻高至1,0140點的高點,但午盤後隨著因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等權值股休兵,漲多拉回拖累下,終場小跌7.16點,以10,090.58點作收,但櫃買市場表現卻強強滾,法人認為,台股現在聚集了人氣與買氣,昨日成交量能表現逼近1,900億元,多頭氣勢可望延續到元宵節。

2019-02-14 06:50

美中貿易氣氛樂觀 台股開盤緩步向上漲逾15點

美中貿易氣氛樂觀 台股開盤緩步向上漲逾15點

國際股氣氛樂觀,加上美中貿易談判樂觀,休兵期限有望延後,整體大盤結構仍處在震盪偏多,台股今(14)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小漲5.41點,以10,095.99點開出,但因大立光、鴻海走跌,留台積電苦撐,指數開始微幅上下震盪,緩步向上,漲幅逾15點,目前指數最高來到10,110.53點、最低為10,086.74點。

2019-02-14 09:10

電子股遇壓熄火留傳產苦撐 台股連2跌收10,089點

電子股遇壓熄火留傳產苦撐 台股連2跌收10,089點

美股周三收紅,亞股也全面走揚,帶動台股今(14)日開低走高,早盤後在台積電撐盤下,指數緩步向上,惟盤中台積電也不敵賣壓而翻黑,剩下傳產與金融權值股領軍指數走揚,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以10,089.01點作收,小跌1.57點,跌幅0.02%,成交量為新台幣1120.7億元。

2019-02-14 13:37

美國REITs兼具三大優勢 可望賺贏美股

美國REITs兼具三大優勢 可望賺贏美股

聯準會轉鴿派,國際股市近日來漲聲不斷,其中REITs今年以來表現凌駕美股,道瓊REITs漲幅逾一成,領先標普的9.49%。法人表示,從近三個月來觀察,REITs表現相對強勢,未來美中貿易、股市波動風險仍存在,REITs提供4.4%的股利率,可望賺贏美股。

2019-02-14 14:46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

2024-04-19 13:38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