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下營火警奪嬤孫3命 熱心民眾捐款近45萬

▲台南茅港尾天后宮主委馮進士(右四)、下營區長姜家彬(右二)等人將捐款交給喪家馮中暉(右三)。(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茅港尾天后宮主委馮進士(右四)、下營區長姜家彬(右二)等人將捐款交給喪家馮中暉(右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下營區開化里中營馮姓民眾住家2月1日凌晨一場惡火,造成嬤孫3人命葬火窟,當地茅港尾天后宮發起募款,里民和網友熱情響應,共有170人捐款44萬5900萬元,2月14日由茅港尾天后宮主委馮進士、下營區長姜家彬、開化里長王清得、茅營里長馮朝義等人將捐款交給喪家馮中暉,希望提供幫助。

2月1日凌晨疑1樓後方發生大火,屋內住有1家10口3代同堂,3大4小由2樓前陽台,由鄰人架相助逃生,但61歲阿嬤黃玉雪緊抱馮中暉的一對8、6歲子女在一樓後方房間被燒成焦屍。

馮中暉、鄭慧娥夫婦災後強忍悲痛,和父兄等人處理後事,另安妮詩遺體護理處理團隊,在郭璋成帶領下主動義務協助修護嬤孫3人遺體。馮中暉十分感謝修護團隊出動20多人,在過年期間花2天時間,將母親及一對子女遺體修復,以慰家人之痛。

▲台南茅港尾天后宮主委馮進士(右四)、下營區長姜家彬(右二)等人將捐款交給喪家馮中暉(右三)。(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下營區公所除發給市府慰問金60萬元、協助馮家租屋補貼,台南市議會也發30萬慰問金給馮家外,下營區公所並和茅港尾天后宮也發起募款捐助馮家,里民及網友熱心捐款響應,14日將捐款近45萬元,在馮家嬤孫3人告別式前,交給馮中暉,希望提供幫助,令馮中暉十分感謝。姜家彬區長則鼓勵馮中暉夫婦2人還年輕,再把可愛的孩子生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