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富比士香港富豪排行榜出爐!李嘉誠21年連霸第一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路透社)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路透社)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美國《富比士》(Forbes,大陸稱《福布斯》)雜誌14日公佈2019年香港50大富豪排行榜,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連續21年蟬聯香港首富的地位,去年第11名的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今年則擠進前3名,由於自去年榜單公佈以來恆生指數下跌9.4%,加上房地產市場走軟等因素,共有23人的財產下跌,只有20人上漲。

據了解,受到經濟環境影響,不少富豪身價下跌,其中李嘉誠身價按年大減11.9%至317億美元(約9780億元新台幣),身居榜眼的恒地集團主席李兆基,身價亦按年跌8.81%至300億美元(約9255億元新台幣),李錦記集團主席李文達從去年的第11位躍居第3,身價171億美元,較去年的89億美元增長近一倍。

根據《富比士》官網,排名最前的女性是新鴻基地產前董事局主席,素有「郭老太」之稱的鄺肖卿,同樣入圍前十名的富豪還包括阿里巴巴執行副主席蔡崇信、中電集團和香港上海大酒店的董事局主席米高·嘉道理(Michael Kadoorie)、「玩具大王」蔡志明等人。

《富比士》指出,香港頂尖的富豪們經歷了艱辛的一年,面對逆境,香港中許多的富豪今年都不再那麼富有了,總體來說,隨著恆生指數,和去年的榜單相比,有23人的財產下跌,只有20人上漲,新上榜的有5人,大多都姓郭。

榜單前10名分別為李嘉誠、李兆基、李文達、劉鑾雄、鄺肖卿、呂志和、吳光正、蔡崇信、米高·嘉道理(Michael Kadoorie)和蔡志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