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揚言斬首蔡英文 警追查研判「大陸人翻牆來嗆聲」

▲年初一揚言斬首蔡英文,警追查研判「大陸人翻牆來嗆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1名網友5日時在蔡英文臉書留言,表示新年願望是斬首蔡英文。(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2019年的大年初一,在總統蔡英文的臉書有網友嗆「斬首蔡英文」,此舉已經涉犯恐嚇危害安全罪,刑事局偵九大隊主動偵辦,追查後發現該帳號透過國外虛擬伺服器登入,且皆使用大陸相關資料,警方研判是大陸人士以翻牆的方式在臉書上發表非法言論。

1名臉書暱稱「Chaoyang Shao」的網友於2月5日(大年初一)時,在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上發表不妥的言論「新年願望:斬首蔡英文,中國大統一!」,由於內容已經涉嫌違反刑法法第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刑事局偵九大隊也主動偵辦。

經專案小組追查,涉案臉書帳號係透過國外虛擬伺服器(VPS)的境外IP位址登入臉書,並且使用中國大陸之相關資料進行註冊,再進一步分析該帳號相關資料,發現有使用簡體中文字之情形。

警方懷疑涉嫌人應該位於中國大陸地區,可能是中國大陸人士透過網路VPN翻牆連線至臉書後,進行留言恐嚇危害安全之非法言論,將持續追查及掌握臉書動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