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補千名新北警力4年要60億...侯友宜建請蘇貞昌邀各縣市會商

▲侯友宜、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和「館長」陳之漢直播時談及治安政策,刑警出身的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平均一名警察要負責500多位民眾的安全,警力不足。在評估新北基層警察外來撥補千名後,四年下來人事經費增加60億,對於新北市政府的財政將會造成相當大的壓力後,侯友宜在14日的行政院會也特別向院長蘇貞昌反應,建請行政院組成專案會議,邀請各縣市共同會商解決。

侯友宜年前和館長直播時表示,新北市有情資整合中心,要打造科技防衛城,他信心喊話,「敢在新北犯罪、一定抓的到」,此外,侯友宜也指出,新北幅員遼闊警力不足,所以要善用科技,透過監視綠影系統及AI人工智慧等,加強新北的治安防治。

據了解,侯友宜在14日的行政院會也當面向蘇貞昌反應警力員額與人事經費造成市府很大壓力。

對此,新北市政府也表示,侯友宜這次是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向中央發聲,近年警消人員容訓量提高,集中在今、明年畢業,基層警察部分預計撥補新北市939員,消防人員部分撥補超過250名,相關人事經費四年下來預計增加近60億,事實上六都皆面臨同樣問題,因此建請行政院組成專案會議,邀請各縣市共同會商解決。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行政院會後也轉述蘇貞昌裁示指出,蘇貞昌會要求內政部警政署針對人力及經費進行協商及討論。

新北市府補充說明,新北警察局預算員額為7,897人,現有員額7,835人,僅餘62人預算員額可供進用(統計至108.1.31)。尤其在年金改革後,員警自願退休意願大幅下降,經調查108年9序列以下危勞降齡退休有3人,109年9序列巡官以下危勞降齡退休僅有1名,不僅影響人員新陳代謝,亦造成薪資水準逐年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