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計畫自行開發gChips晶片 與蘋果A系列處理器競爭

▲▼Google與美國軍方合作開發AI無人機技術,引起員工不滿。(圖/達志影像)

▲Google SoC團隊在過去幾個月裡已在印度班加羅爾招募了至少20名員工。(圖/達志影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正在加速研發系統單晶片(SoC)的計畫,與蘋果A系列處理器競爭。Google目前在印度大舉招募工程師,目標是將「gChips」帶入未來自家的Pixel裝置中。

印度班加羅爾被稱為「印度矽谷」,是全球晶片製造業的主要樞紐,據路透報導,Google SoC團隊在過去幾個月裡已在當地招募了至少20名員工。傳Google內部對晶片研發感興趣,期待能將自行研發的SoC導入至自家Pixel設備中,並直接與蘋果A系列處理器競爭。

科技網站TECHSPOT報導,Google已成功挖走了知名晶片製造商高通、Nvidia甚至是英特爾的工程師,以填補這方面的空缺。目前發布的職位包括SoC RTL首席工程師、SoC設計與研究首席工程師以及ASIC設計工程師。由於Google的SoC開發計畫並非機密,因此這一進展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Google在2017年自蘋果那挖角了Manu Gulati。Gulati過去領導蘋果SoC部門8年,目前他擔任Google的首席SoC架構師。同年,Google推出了Pixel Visual Core,為Google首款SoC,並導入至Pixel 2智慧型手機中。該SoC與Snapdragon 835處理器配合使用,旨在「擴大HDR +的覆蓋範圍」。後續版本也為Pixel 3相機中的「夜拍功能」提供了很好的支援。

除了開發自己的SoC外,Google也在企業及雲端伺服器上大量投資,包括張量處理單元(Tensor Processing Units,TPU),這將使Google能向第三方提供計算能力,以促進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的培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