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名「孫安佐」成詐騙集團首腦 幕後指揮車手全台提款

2019年02月14日 12:14

▲▼詐騙集團車手聽令於化名「孫安佐」的首腦全台提款。(圖/記者陳豐德攝)

▲詐騙集團車手聽令於化名「孫安佐」的首腦全台提款。(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以余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老哏手法,透過通訊軟體假冒客戶,向被害人傳送詐騙訊息,一名蔡姓男子誤以為他是鋁門工程的客戶,沒有詳加確認就陸續匯款35萬元到人頭帳戶,警方獲報後循線查獲余姓主嫌等6人到案,他們供稱是由化名「孫安佐」的男子在幕後指揮,訊後依照詐欺罪嫌將他們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56歲的蔡姓被害人在經營鋁門工程生意,日前在通訊軟體「LINE」裡面收到不明人士傳來「猜猜我是誰」,他誤以為是客戶,就將工程款項匯至詐騙集團的帳戶,35萬元不翼而飛後他驚覺上當,趕警向新北土城警方報案。

警方循線追查出24歲的余姓主嫌,以及吳男(34歲)、陳男(35歲)、林男(35歲)、張男(24歲)和黎男(20歲)等6名詐騙集團提款車手,經警方通知到案說明後,他們坦承是經由「大發」、「孫安佐」等姓名不詳詐騙集團成員,指揮旗下車手在台中和雲林等地提領詐騙款項。

余姓嫌犯到案後供稱,因缺錢花用,自107年5月開始加入詐騙集團,只要能成功提領詐騙款項,自己可抽成得百分之一,全案訊後已依詐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警方將進一步追查詐騙集團首腦。

▲▼詐騙集團車手聽令於化名「孫安佐」的首腦全台提款。(圖/記者陳豐德攝)

【更多新聞】

►少年醉後遭性侵 菊花被塞牙刷和眼藥水瓶

►台南私娼寮情殺案 勒死女老闆「坐等5小時」男報案自首

►法官怒了!重懲山老鼠 判刑外加罰款1億53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