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中鋒坎特加盟拓荒者 狂言聯手雙槍爭霸總冠軍

2019年02月14日 11:26

▲尼克,坎特,Enes Kan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坎特將加盟拓荒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由於尼克選擇擺爛,自從一月份開始就將主力中鋒坎特(Enes Kanter)降為替補,最終紐約如願與他買斷,原先有許多隊都在追逐他加盟,現在坎特選定下家,將要改披拓荒者戰袍聯手「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麥卡倫(CJ McCollum),而坎特也在推特發文,希望能幫助拓荒者奪下總冠軍。

上賽季加盟尼克後,坎特就一直是球隊主力先發,在上場的71場比賽場均可以得到14.1分,11籃板,1.5助攻,投籃命中率以及罰球命中率都創下生涯新高,完全打出生涯代表,不過今年尼克徹底擺爛要放眼自由市場以及選秀,這也導致坎特上場時間逐漸被壓縮,先前還直接被冰在板凳,對此他也非常不滿,曾多次砲轟球隊擺爛行為,也希望尼克將自己交易出去。

▲▼麥卡倫(CJ McCollum)與里拉德(Damian Lillard)。(圖/CFP)

▲拓荒者雙槍,麥卡倫、里拉德。(圖/CFP)

紐約為了騰出薪資空間,先前也如願將坎特買斷,處在當打之年的坎特成為自由球員後,聯盟許多對都在追求他的加盟,其中就包括了湖人,不過最中他情定拓荒者,選擇與「雙槍」聯手。

這次操作對於波特蘭與坎特而言,可說是雙贏,目前拓荒者戰績為33勝23敗,排在西區第4,衝擊季後賽問題不大,坎特也如願以償來到一支有競爭力的隊伍,並且能重回季後賽舞台,加上拓荒者禁區主要球員只有紐基奇(Jusuf Nurkic),坎特有望與他組成「雙塔」並搭配「雙槍」攪和西區戰場。

早在過去2015年,拓荒者就向坎特開出4年7000萬美元的合約,但當時坎特選擇續留雷霆,現在波特蘭終於得到坎特也算是補足之前未達成的遺憾。對於加盟拓荒者,坎特也在推特發文表示興奮的心情,「我非常高興與拓荒者簽約志本賽季結束,希望能夠幫助拓荒者實現奪下總冠軍的目標,對於即將見到我心對友、教練與球迷,我非常激動,能夠繼續在最高水平的聯盟繼續打球真的很幸運。」

▲紐基奇打爆火箭內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坎特有望與紐基奇組成雙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