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比櫻花還美! 彰化市「粉紅棉花糖」全開超搶眼

▲▲彰化南郭國小後門紅花風鈴木盛開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南郭國小後門紅花風鈴木盛開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位在彰化市南郭國小後門人行道上的紅花風鈴木今年春天又盛開了,滿樹粉紅如同綻放出許多粉粉棉花糖般,吸引許多路過的行人及師生的注視,就如同給學生一個神奇的開學禮物,讓大家直呼真的「太漂亮了,簡直比櫻花還美」,這幾日成了大家賞花朝聖景點,紛紛駐足拍照。

▲▲彰化南郭國小後門紅花風鈴木盛開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這棵紅花風鈴木往年都在春節前怒放,去年開得不盡理想,今年可能因為彰化氣候溫和,在春節前夕都已經含苞待放,「今年應該會開得很漂亮」許多彰化市民都在期待,沒想到就在春節連假進入倒數,突然全部爆開,讓等候許久的民眾,心花朵朵開,高興極了。

▲彰化南郭國小後門紅花風鈴木盛開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紅花風鈴木又稱洋紅風鈴木,樹身單薄,是來自南美樹種,花開滿樹,粉紅花開美得讓人驚艷,南郭國小周邊也有不少,但唯獨位在南校街的這棵紅花風鈴木,開得特別漂亮,此棵是前校長顏士程任內種植,對於留給師生及附近民眾如此美好的建樹,一直令他十分引以為傲,也希望能讓南郭國小如同樹木般長大,學子都能精進,校運昌隆。

▲彰化南郭國小後門紅花風鈴木盛開了。(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臉書《花壇人俱樂部》的版主陳元銘,將這棵美樹po上網,還期許「如果我們花壇的2個新公園,全部種上這種樹」,吸引許多網友討論,「不好顧」、「之前文德村的前村長在姑娘溪旁的空地種了一排,只剩兩棵活的!」,但也有網友持正向意見說,可以促進地方觀光,是一項非常好的建議。

【其他新聞】

體貼男國道遭輾分屍!2車「黏人肉」一路北上 車主到案傻住

國道遭輾恐慌男全屍修復估10萬 還在找第一輛肇逃車主

恐慌男遭10車輾斃託夢姪女「一輛車和整片紅」 夢醒2車主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