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列出華航6大可惡! 最後一點批「是管理階層的錯」

▲▼華航機師罷工,華航班機降落松山機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天是華航機師罷工關鍵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行動還沒結束,勞資雙方今(14)日上午10時展開第四次協商,作家苦苓日前在臉書反對華航機師罷工,沒想到卻被專業機師質疑數據是錯的。他再度列出華航可惡的6大點,「任何長榮機師的個案,都不足以否定長榮機師飛航條件不如華航這個事實。」

苦苓日前引述長榮飛航的資料被批不實,昨日透過臉書喊冤「確實是我在長榮擔任機師的朋友親自Message給我的」。他說,任何長榮機師的個案,都不足以否定長榮機師飛航條件不如華航這個事實,要不然,為什麼從長榮跳槽到華航的機師頗多,從華航去長榮的機師卻極少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圖/翻攝苦苓臉書)

▲作家苦苓。(圖/翻攝苦苓臉書)

苦苓表示,點出華航6大可惡之處,雖然是在講華航不對,但也不代表機師罷工就是對的,「大家要從這種非黑即白、非敵即友的簡單思考裡先跳脫出來」。

他指出,上次空服員罷工,公司所答應的七項條件,還有三到四項根本沒有做到;華航對發動罷工的空服員秋後算帳,對其中不少工會幹部及會員提出告訴;華航在增加了機師和空服員的外站津貼之後,卻把他們休息的飯店換到較偏遠的地方,增加車程時間。

▲機師,機長,駕駛艙,飛機。(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工會提出機師疲勞駕駛會引發飛安疑慮。(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另外,苦苓還提出,華航管理階層班表亂排,例如連飛12天之後又連休12天,「為什麼長榮的飛航條件較差,機組員卻不覺得那麼辛苦,就是他們的航班安排較為合理、人性化,華航在這方面的無能,也應該予以譴責。」

苦苓認為,華航在第一次談判的前2小時,居然都在要求解除與機師的僱傭關係,「為了我罷工就要解聘我?這是完全違反勞工基本權益的。最後一點則是華航經營績效非常差,他說,「比起長榮來遠遠不及條件樣樣比人家好,賺錢卻年年比人家少,這可不能賴給機師或空服員,完全是上面管理階層的失職。

苦苓分析,「其實要救華航,只有一條路:那就是官股完全退出、成為一家純民營的公司,那就不用替政府背黑鍋,買沒有用的飛機(例如A340)、飛沒有人搭的航班(例如安大略),也不會有那麼多的官派董事,不會有那麼多酬庸的外行來領導內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