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休兵期限接近 美官員曝:習近平與川普將在3月會面

習近平、彭麗媛伉儷與川普、梅蘭妮亞伉合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習近平曾在2017年於海湖莊園與川普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的代表團,14日在北京與中國大陸展開新一輪的貿易磋商。美國總統川普對於談判成果非常樂觀,日前更鬆口表示,願意延長休兵截止期限,也願意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美國農業部副部長森斯基(Stephen Censky)13日指出,川習兩人預計在「3月的某個時候」會面,但沒有給予具體日期。森斯基在佛州舉行的會議上說,「希望可以盡快達成協議,且農業是協議的必要部分。」有鑑於美中雙方還有許多細節喬不攏,越來越多美國企業希望可以推遲休兵期限。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向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表示,不排除兩人見面的可能性,且川普位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Mar-a-Lago),會是非常好的會談地點。桑德斯認為,「川普與習近平是唯一能夠解決最終問題的兩個人,他們需要坐下來面對面確定最終協議。」

川普原想在2月27日至28日川金會期間與習近平見面,不過礙於兩場國際性峰會時間太緊密,因此取消在3月1日前的會面。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預計在15日與美國談判代表見面,包含萊特海澤及梅努欽,不過確切時間地點尚未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