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犬被踹到「該該叫」 林俊憲提修法:傷害工作犬應加重處罰

2019年02月14日 09:36

防疫犬下班遭踹! 移民署回應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

▲移民署官員踹防疫犬。(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防範非洲豬瘟,「護國神犬」防疫犬積極在機場巡視,沒想到竟有移民署官員出腳踹,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傷害工作犬的行為應加重處罰,將提修法保護這些辛苦的執勤犬。

一名小港機場防疫局擔任檢疫犬領犬員的網友日前PO文指出,「過年期間,大家都是在機場辛苦執勤準備下班,只因為狗靠近,你說怕被咬,就出腳踹工作犬,狗狗嚇到還因此『該』了一聲...你可以不喜歡狗討厭狗,但你絕對不能欺負牠們。」

被爆踹狗的移民署官員13日現身道歉,說他本身有陰影過,那天因為剛好經過狹小公務門,才用腳把牠撥開。

林俊憲說,我國在防範豬瘟的策略上相當嚴謹積極,絕不容許任何漏洞,防疫犬在機場的防護工作確實有相當的作用,且政府部門值勤犬的培訓不易,需耗費一定的資源與人力,但目前卻只有簡單的「政府部門執勤犬照護管理規則」來保護這些值勤犬,實在不妥,對於傷害工作犬的行為應加重處罰,於下會期將盡速提出修法,以保護這些辛苦的執勤犬。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