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前情報官被控「叛逃伊朗當間諜」 出賣機密資料仍在逃

▲▼美國司法部起訴前空軍女情報官威特(Monica Elfriede Witt),她涉嫌在伊朗從事間諜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威特被通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13日起訴39歲的前空軍女情報官威特(Monica Elfriede Witt),她涉嫌在伊朗從事間諜工作,將美方的情報資訊交給伊朗政府。司法部助理部長德梅斯(John Demers)表示,「當自身的公民背叛我們國家時,這對美國來說是個悲傷的日子。」

威特曾任美國空軍的密碼學家以及反情報調查員10年以上。根據司法部13日指控,她於2013年8月叛逃到伊朗,帶著美國反情報人員的詳細資料,並向伊朗政府透露高度機密的情報收集計畫,還指出美國情報官員的真實身分,導致他人被駭客攻擊。

根據起訴書,威特曾跟一名伊朗的間諜傳送電郵,對方寫道,「我應該感謝國防部的秘書,你受過良好的訓練。」威特則回答,她喜歡這份工作,正努力充分利用她所學的,以便用於良好的立意上,「謝謝你給我機會。」

據悉,威特仍舊逍遙法外,她2013年7月曾在阿富汗或塔吉克斯坦擔任英語老師,也可能一度前往阿聯或伊朗旅遊,抵達伊朗後,德黑蘭政府就提供她住處與電腦設備,藉此幫助追蹤美國情報人員。

威特叛逃的前幾周,她被指控在臉書搜尋過往曾一起共事的反情報人員,以及對方配偶的名字。起訴書指出,她2014年1月到2015年5月期間,曾製作「目標包裹」,裡面有著機密檔案。

起訴書還指控另外4名伊朗國民,他們涉及從事網路犯罪還有身分竊盜罪,但目前都仍在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