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台商組團見韓國瑜 盼促進高雄、廈門雙城論壇舉行

▲廈門台協將來台灣徵才 第一站選「高雄」要找韓國瑜會談。(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投資協會會長吳家瑩13日率20多名廈門台商抵達高雄,準備參加14日的「南方崛起:創富高雄」論壇,並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談。據了解,廈門台商協會此趟來到高雄,議題圍繞高雄、廈門的產業交流,並希望能促進高雄、廈門雙城論壇舉行的可能性。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在九合一選舉當選後,廈門的許多台商便都想來高雄與他會談,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表示,高雄有高雄港的優勢,韓國瑜主張要與大陸增加交流互動,又高喊「貨出得去,人進得來」,讓台商感受到有合作、投資的機會,「韓國瑜一當選,很多台商就都有想到高雄拜會、談合作的想法了,只是那時他還沒上任,時間點還不太適合。」

▼韓國瑜近日見了許多台商。(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韓國瑜率市府團隊搭直升機看高雄愛河。(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吳家瑩指出,去年12月「兩岸企業家峰會」在廈門舉辦時,郭台銘就有邀韓國瑜,台商們都很期待,但後來韓國瑜沒來,包括郭台銘在內的大家都感到可惜,因為這是一個對雙方來說都很棒的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企業家峰會本要在台北舉行,但因兩岸關係冷凍,才改在廈門舉辦,郭台銘當時提到未來乾脆到高雄辦, 並大力推崇韓國瑜,「我很期望說,兩年後的會議,台北不行,就來高雄,我幫你們爭取,好不好,愛河見!」

▼郭台銘挺韓國瑜,考慮到高雄辦企業家峰會。

據了解,廈門台商協會此趟到高雄參加論壇,除了要討論高雄、廈門的產業交流外,也想促進高雄、廈門雙城論壇的舉行。尤其高雄有高雄港、廈門有廈門港,廈門還長期是大陸進口台灣農產品最多的關區,廈門海關一月時更指出,廈門開辟兩岸互認新渠道,率先與台灣「高雄關」建立緊密友好合作關係,兩個港口有很多合作的機會。

▼台灣貨物從高雄運至廈門。(圖/記者蔡紹堅攝)

▲三通10年廈門兩碼頭運量大增長 台商:水果銷陸成長20倍。(圖/記者蔡紹堅攝)

另外,廈門台商協會也計畫今年要來台灣徵才,提供共2200個職缺,並將高雄規劃成第一站。吳家瑩表示,南部也有很多人才,且相對而言,經濟較不景氣,很多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好的工作,期望徵才能提供台灣青年更多就業機會,「廈門在語言、風俗、飲食等方面與台灣有很多相似處,交通上又方便,對台灣人才與當地社會的融入有很大優勢。」

▼高雄港。(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港,郵輪,港口。(圖/記者賴文萱攝)

顯示器大廠冠捷科技(品牌為AOC)此次也有派員赴高雄參加論壇,在來台徵才方面,冠捷指出,公司專門面向台灣青年,推出「百人企劃」,期望能吸引優秀人才來大陸發展,「全球集成電路產業近年向大陸轉移的熱潮不減,在大陸市場成功就意味著在全球市場成功。大陸有廣闊的市場、高速發展的經濟,以及政府對創業者的各項支持,台灣青年來大陸可以打拼圓夢。」

▼台灣香蕉運至廈門。(圖/視覺中國)

▲台灣香蕉銷往大陸。(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