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罷工航班取消…婦自費12萬「買頭等艙」 轉機回台沒賠償爆哭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機師罷工超過6天,至少取消140班次、影響超過2萬名旅客。其中,有位婦人跟家人出國旅遊,原本要搭華航返台,但遇上罷工險些回不來,加上一家還有3人買不到機票,最後只能自費改買其他航空公司12萬元「頭等艙」,不料轉機回台後,到了華航櫃檯又問不到賠償方案,當場淚灑機場。

原來,婦人一家六口首次出國到瑞士遊玩,包含轉機一人機票就要1.8萬元,不料準備從蘇黎世回台時遇上罷工,不僅航班被取消,想改搭其他航空公司又只剩頭等艙可選。最後,一家六口考慮到人生地不熟、必須趕回台灣,情急之下只好咬牙買下機票,但一個人就要價12萬元,算算3人就多花超過30萬。

事後一家雖順利回到台灣,但婦人驚魂未定,一看到媒體鏡頭就忍不住爆哭「好好的一個旅行,為什麼變成這樣回來,我好害怕阿」、「到那麼冷的國家,我真的很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罷工航班取消…婦自費12萬「買頭等艙」 回台沒賠償爆哭。(圖/中天新聞)

▲婦人回台沒賠償,一度淚灑機場。(圖/中天新聞)

婦人悲憤地說,「在那邊我們那天晚上一直打一直打,華航的櫃檯也沒有電話,什麼都沒有,我們只好自己去別的地方訂阿,結果訂了以後又傳簡訊告訴我們說已經有了」,最後來來回回花了那麼多錢、又訂票,結果卻問不到賠償。

根據華航賠償標準,無論食宿或交通支出,每位旅客最高只能拿到250美金(約新台幣7700元)的賠償,所以即便婦人一家3人拿到最高賠償,恐怕仍不足以彌補昂貴的機票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