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拋兩岸新論述「你儂我儂」 向蔡政府喊:不給錢就給政策

▲▼韓國瑜11日回應官邸一事。(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建議民進黨政府鬆綁兩岸政策。(圖/記者賴君欣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18的選舉前後頻頻對兩岸議題進行論述,繼日前以「指腹為婚」 形容兩岸關係之後,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又再度拋出「你儂我儂」的新論述,認為比兩岸一家親更強烈,在該架構下可以做很多事。此外,韓國瑜還批判總統蔡英文拋棄了九二共識,又不敢台獨,只要權力,並未幫台灣人民找出路,建議民進黨政府鬆綁兩岸政策。

韓國瑜上任後對於兩岸關係的主張是各方關注的焦點,他認為和柯文哲任內提出的「兩岸一家親」不同,九二共識有政治嚴肅性,而兩岸一家親屬於情感層面,如果要用情感層面來談兩岸,就像「你儂我儂」這種互相深愛對方希望白頭到老的關係,會比柯文哲的論述更強烈,為發展經濟打下基礎。

韓國瑜受訪時表達對蔡英文兩岸政策的不滿,表示「蔡政府掌握行政和立法權,既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又不承認中華民國,也不要台灣獨立共和國,那到底要什麼」,直指蔡英文只要權力,未幫人民找出路,而高雄現在需要降低政治、拉高經濟,民進黨政府不該繼續阻攔高雄與大陸城市交流。

▲▼韓國瑜率市府團隊搭直升機看高雄愛河。(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韓國瑜率市府團隊搭直升機看高雄愛河。(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外界關注高雄市政府至今累積約3125億的債務如何償還,韓國瑜表示,向中央政府要錢可能會被刁難,必須尋找新的財源來面對這個問題,因此打算申請旗津成為免稅區,以及提案興建賽馬場,並向中央喊話「不給我錢就給我政策」。

對於韓國瑜提出的新解釋,柯文哲13日出席投資台北產業論壇前受訪表示,人家說先有後婚,第一步都跨不出去了後面很難講,認為應先表達一種友善,然後透過更多的交流,更多的交流才有更多善意,「現在兩岸關係不是你突然說你儂我儂大家就你儂我儂,沒那麼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