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官踹檢疫犬怒嗆「告你們」!影片曝光秒道歉:我對狗有陰影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正熾,機場檢疫犬勤務沉重,不料9日卻有移民官出腳踹狗,引發網友公憤。眼見風波愈演愈烈,陳姓移民官13日緊急出面道歉,強調是童年陰影才會嚇得踢狗,但新一波片段持續在網上瘋傳,可以見到他踹狗後還一度嗆聲「我會去告你們」,與道歉時的態度差很大。

高雄小港機場防疫局一名女領犬員在臉書寵物社團「有點毛毛的」PO文,表示他農曆春節期間帶著檢疫犬Jenna值勤,沒想到一位移民署官員擦身而過,竟突然冷不防踹了檢疫犬一腳,讓Jenna嚇得發出悲鳴。

領犬員忿忿不平地說,這名移民官對狗不友善已經不是第一次,「「過年期間,大家都是在機場辛苦執勤準備下班,只因為狗靠近,你說怕被咬,就出腳踹工作犬…你可以不喜歡狗討厭狗,但你絕對不能欺負牠們。」

▲▼移民官怒踹防疫犬嗆「告你們」!影片曝光秒道歉:我對狗有陰影。(圖/東森新聞)

▲陳姓移民官踹完檢疫犬怒嗆「我也會去告你們」。(圖/東森新聞、臉書「有點毛毛的」,下同)

新片段中可以看到,當時領犬員上前替Jenna抱不平,告訴對方「因為你覺得牠是狗,但牠為國家這樣(工作),說真的,牠是很辛苦的,牠們就是檢疫犬,牠們就是有職務在身,你跟牠們一樣都是在這邊(機場)工作。」

陳姓移民官聽完,不斷強調「先不要講國家的事情」、「我從頭到尾都說,我是不喜歡狗的」。但雙方談話沒共識,爭執愈演愈烈,氣得領犬員一度大罵「如果你再碰我的狗(檢疫犬),我一定報警」,沒想到移民官也不甘示弱回嗆「好!可以!碰到我,我也會去告你們!」

▲▼移民官怒踹防疫犬嗆「告你們」!影片曝光秒道歉:我對狗有陰影。(圖/東森新聞)

▲航警看不下去,挺身而出。

航警站在一旁看不下去,忍不住站出來仗義執言,訓斥移民官:「如果大家都像你這樣,看到狗就要這樣踢,牠們都不用值勤了。」移民官一度想辯解,但航警接著說「我在旁邊看很久了,你那種道歉方式真的很沒有誠意啦。」

事情發酵後,陳姓移民官13日下午現身鞠躬道歉,強調他小時候曾被狗追咬,看到狗就會恐懼害怕,所以才用腳把狗「撥開」,但他知道這樣的行為不對,願為錯誤行為道歉。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長蔡英傑指出,陳姓移民官事後非常懊悔,第一時間也跟長官認錯,後續將依規定行政懲處,內部將深刻檢討。

據了解,遭踹的檢疫犬Jenna年約2歲,是一隻母的米格魯,剛完訓從新竹暫調高雄,事後經檢查後並無大礙,目前已重返崗位,但獸醫研判牠心理上受到影響,建議讓Jenna休息3到5天再值勤。

▲▼移民官怒踹防疫犬嗆「告你們」!影片曝光秒道歉:我對狗有陰影。(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