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年!海砂屋居民如廁險遭砸 攔轎喊冤「柯P」也無奈

2019年02月13日 21:36

▲▼臥龍街,海砂屋。(圖/自救會提供)

▲臥龍街居民春節連假期間上個廁所險遭砸。(圖/自救會提供)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今(13)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9投資台北產業論壇」時,遭一群自稱海砂屋都更居民攔轎喊冤,但由於柯文哲礙於行程進行,由相關單位進行了解。受災居民表示,過年上個廁所都要被砸,只好攔轎喊冤。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陳情民眾為「大安區臥龍街」海砂屋一案,目前已進入都更最後兩關程序,已用最快速度進行中。

據了解,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全家福社區,因遭驗出為海砂屋,透過168專案加速後已進入都更最後兩關程序,不過程序仍未走完,春節期間就發生天花板險砸如廁居民。其中一位居民表示,「他背部都砸傷了,幸好是年輕人跑得快才沒事」。

▼春節連假如廁都不安穩,天花板竟整片掉下。(圖/自救會提供)

▲▼臥龍街,海砂屋。(圖/自救會提供)

對於此次攔轎喊冤,相關人士表示,其實整體程序柯市府已用最快速度進行,但春節發生如此大事,無論是誰都無法鎮定,一定會希望柯市長幫忙想想辦法,不過按照目前法規而言,實在無法再加速了!

全家福社區位於大安區臥龍街及臥龍街272巷路口,經鑑定為高氯離子建築物,即為俗稱之海砂屋,社區內居民為推動都市更新,由潤泰創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實施者。

▼前年花蓮206大地震後,隔天記者就直擊該社區某棟大樓已遭震裂。(圖/記者陳韋帆攝)

▲▼臥龍街海砂屋。(圖/記者陳韋帆攝)

106年12月25日申請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報核,其間涉及建築設計、估價報告及權變報告書等調整,107 年8月21日實施者申請重行公展,107年9月19日至10月18日止公開展覽30日,107年10月3日舉辦公辦公聽會,107年11月27日召開海砂屋專案會議,實施者108 年1月10日檢送修正後之計畫書申請辦理聽證,預計將於3月上旬召開聽證。

更新處進一步表示,海砂屋都更案因危及住戶安全,同意比例達90%者市府均比照168專案積極協助時程加速,亦多次與全家福社區內4戶不同意戶進行協調,並請實施者針對不同意戶的訴求妥予溝通回應,以尋求重建之共識,協助住戶早日完成重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