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年!海砂屋居民如廁險遭砸 攔轎喊冤「柯P」也無奈

▲▼臥龍街,海砂屋。(圖/自救會提供)

▲臥龍街居民春節連假期間上個廁所險遭砸。(圖/自救會提供)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今(13)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9投資台北產業論壇」時,遭一群自稱海砂屋都更居民攔轎喊冤,但由於柯文哲礙於行程進行,由相關單位進行了解。受災居民表示,過年上個廁所都要被砸,只好攔轎喊冤。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陳情民眾為「大安區臥龍街」海砂屋一案,目前已進入都更最後兩關程序,已用最快速度進行中。

據了解,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全家福社區,因遭驗出為海砂屋,透過168專案加速後已進入都更最後兩關程序,不過程序仍未走完,春節期間就發生天花板險砸如廁居民。其中一位居民表示,「他背部都砸傷了,幸好是年輕人跑得快才沒事」。

▼春節連假如廁都不安穩,天花板竟整片掉下。(圖/自救會提供)

▲▼臥龍街,海砂屋。(圖/自救會提供)

對於此次攔轎喊冤,相關人士表示,其實整體程序柯市府已用最快速度進行,但春節發生如此大事,無論是誰都無法鎮定,一定會希望柯市長幫忙想想辦法,不過按照目前法規而言,實在無法再加速了!

全家福社區位於大安區臥龍街及臥龍街272巷路口,經鑑定為高氯離子建築物,即為俗稱之海砂屋,社區內居民為推動都市更新,由潤泰創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實施者。

▼前年花蓮206大地震後,隔天記者就直擊該社區某棟大樓已遭震裂。(圖/記者陳韋帆攝)

▲▼臥龍街海砂屋。(圖/記者陳韋帆攝)

106年12月25日申請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報核,其間涉及建築設計、估價報告及權變報告書等調整,107 年8月21日實施者申請重行公展,107年9月19日至10月18日止公開展覽30日,107年10月3日舉辦公辦公聽會,107年11月27日召開海砂屋專案會議,實施者108 年1月10日檢送修正後之計畫書申請辦理聽證,預計將於3月上旬召開聽證。

更新處進一步表示,海砂屋都更案因危及住戶安全,同意比例達90%者市府均比照168專案積極協助時程加速,亦多次與全家福社區內4戶不同意戶進行協調,並請實施者針對不同意戶的訴求妥予溝通回應,以尋求重建之共識,協助住戶早日完成重建。

關鍵字:台北市柯文哲海砂屋都更危老潤泰柯P更新處春節抗議陳情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社宅推升新北人口將破400萬 北海道機票繼續抽

新北市即將迎接第4百萬人口,新北市府推出的「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活動」也進入倒數階段,今日舉辦第11波抽獎,獲得首獎的幸運兒將得到北海道雙人來回機票。截至108年2月1日,新北市設籍人口已有399萬7,..

2/13 20:37

營建署續搭韓流 27日舉辦新鎮第2次招商說明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招商話題不斷,內政部營建署於去(107)年12舉辦過第一次「高雄新市鎮第1期發展區」招商說明會後,本月27日即將再次舉辦第2場招商說明會。

2/13 20:26

北市商辦走強 前十名總銷達458億元

根據商仲業者的調查統計,107年全台商用不動產交易已突破千億元關卡,而單就台北市商用不動隨著企業投資回溫,近三年來商辦市場其實是逆勢上揚的,與住宅市場呈現不同的走勢。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分析,光1..

2/13 20:06

娃娃機徵台主、抓交替 8千間倒店潮來臨!

夾娃娃機店風潮盛行,共約8千間佔領全台灣大街小巷,其中又以新北市、台中市過千間位居1、2名,其他高雄市、桃園市、台南市、台北市也有6~8百間不等的數量。看似一片美好的夾娃娃機風潮,但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

2/13 19:00

新北永和、新店、三峽社宅 1,381戶公開招租時間搶先看

新北市人口即將突破400萬人,依據相關統計資料,有30%以上是20歲到40歲年輕人,12%為65歲以上銀髮族,新北市政府為落實安居樂業目標,108年度將持續推動多元住宅協助方案,3月開辦低收入戶修繕住..

2/12 18:04

買房十年爽賺一倍 台中打趴雙北、高雄奪第一

許多人買房自住外也看發展潛力,但房產畢竟與股票不同,須以長期觀察,綜觀十年房價變化,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四都比較,發現全部都只漲不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台中漲幅高達114%。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

2/12 12:46

北市萬戶公宅招標卡關 缺工、工程成本所致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喊出「8年20萬戶」公宅目標後,目前已進入第5年,各地方政府中,最積極興建公宅的台北市,目前已完工數量為1,562戶,但盤點數量後發現,施工中共有5,810戶、發包中共15處基地,總計..

2/12 09:42

台開花蓮蓋房也造鎮 新天堂樂園春節創50萬人次觀光潮

台灣土地開發公司(2842)在花蓮打造洄瀾灣特區,除了規劃可銷售637戶、總銷150餘億元的「花蓮日出山莊」外,也造鎮、造景點吸觀光,繼日前成功吸引人潮的「貨櫃屋星巴克」後,根據台開統計,春節年前開幕..

2/11 14:11

女生才能租的套房 包租公律師募資1千8百萬開公司

為落實8年20萬戶社宅政策,內政部採取「包租代管」配套措施,與「蓋公宅」並行,許多「包租代管」公司也因應而生。素有包租公律師之稱的蔡志雄也看好這項商機,在去(107)年成立「紅色612揪安心」,欲打造..

2/11 11:55

春節賞屋衝業績 鄉林成交22戶大賺4.5億

農曆春節連假9日,許多賞屋族群,趁著休假賞屋,根據鄉林建設(5531)統計,鄉林建設在台北淡水紅樹林的「鄉林山海滙」,新莊副都心的「鄉林淳真」與台中的鄉林天韻三個建案,就共有134組客人,成交22戶,..

2/11 10:5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