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超跑跟換內褲一樣快 杜拜土豪每台超跑平均開不到2年

換超跑跟換內褲一樣快 杜拜土豪每台超跑平均開不到2年就脫手 (圖/翻攝自Motor1)

▲杜拜多金土豪「換車」的頻率,可不是我們這類尋常小老百姓所能想像的。(圖/翻攝自Motor1,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老實說在首善之都杜拜,即便是昂貴如牛馬蛙超跑等勁旅,對當地多金土豪來說,大概就等於在台灣看到TOYOTA Corolla Altis或是TOYOTA Wish般,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吧;根據中古車業者統計,杜拜土豪一輛超跑平均開不到2年就會脫手,連帶提升當地的中古超跑銷售流動率。

簡單說,只要你在杜拜有一般「基礎」經濟實力,想要買一台車況良好的中古超跑絕非是一件難事,這也導致杜拜街頭「超跑滿街跑」的世界奇景…。

換超跑跟換內褲一樣快 杜拜土豪每台超跑平均開不到2年就脫手 (圖/翻攝自Motor1)

▲也因為杜拜龐大的「超跑現金流」,也讓不少層峰車廠紛紛搶著在當地設立旗艦展示中心。

根據杜拜當地的中古車業者表示,杜拜車主「喜新厭舊」的消費習慣可說是世界出了名;即便是當時最新、最酷、最強的賽道機器,只要過了「一定時間」的鑑賞期(多半不會超過兩年),就有機會在中古車行看到這些被原車主「拋售」的失寵兒。「對杜拜車主來說,他們喜歡買剛出的新車,尤其是搭載最新科技的新產品。」業者表示。

也因為如此,在杜拜的中古車行,一排法拉利、兩排保時捷、三排藍寶堅尼的旺盛軍容早已是司空見慣的一件事;更讓人瞠目結舌的是,不少稀有超跑里程數更是低到只有誇張50的公里;業者表示,原車主原本就不是買車來開的,他們多半只是把車運到自家車庫裡供朋友、訪客鑑(炫)賞(富),「展期」一到,原封不動地運回車行估價、脫手的也不在少數,進而造成杜拜當地超跑銷售流動率極高的奇景。

換超跑跟換內褲一樣快 杜拜土豪每台超跑平均開不到2年就脫手 (圖/翻攝自Motor1)

▲誇張的是,這些車主多半只求超跑能快速脫手,售價高低並不是其最在意的關鍵。

除了擁車期短到不行之外,杜拜土豪車主還有一個特點在於,他們在拋售自家超跑時,多半只求能夠快速脫手,並不會太過講究車行收購的價格,進而導致杜拜當地中古超跑售價,可說是「親民」到不行;業者表示,原價30萬美元的Aston Martin DB9,在杜拜中古車行僅需10萬美元,也形成當地近乎人人都有超跑開的盛況。

只能說,杜拜土豪換車當換內褲般的消費習慣,實在是人在台灣的我們,所很難想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