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有進展!蘇貞昌:盼早一點圓滿達成協議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華航罷工進入第6日,勞資雙方在13日凌晨展開第3次協商,經5小時談判,工會讓步不再堅持7小時以上派遣3名機師,華航則讓步增派5條航線的人力。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受訪時表示開心看到事情往好的方向前進,也期盼能早一點圓滿達成協議。

華航罷工持續進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2日受訪時表示,華航是國家的航空公司,兼顧很多旅客的運送,也有很多進出口高端的電子商品,對台灣來講是非常重要。他說,「我們希望在5項爭議裡,第1項假如雙方意見愈來愈接近,假如能夠各退一步,希望能夠儘速達成共識,至於其它一些勞資爭議,我們希望華航公司能更積極跟工會做一些勞資協商討論,讓維持公司競爭力的情況之下,儘量照顧員工權益。」

經過13日的凌晨談判,勞資雙方都做出讓步,工會同意以華航提出的飛時8小時以上派遣3名機師為原則,華航則讓步增派安哥拉治-紐約、台北-西安、台北-帛琉、台北-關島、台北-重慶(貨運)等5條航線的人力。

對此,蘇貞昌13日受訪時表示,希望勞資爭議可以盡快解決,尤其是涉及公眾安全的,他很開心看到事情一步一步往好的方向前進,政院期盼能維護飛安、重視優質工作環境、公司有競爭力,各方面都要顧及到,他要感謝交通部的努力,也期望事件能早一點圓滿達成協議。

▲華航機師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華航機師勞資第三次座談會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