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機徵台主、抓交替 8千間倒店潮來臨!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夾娃娃機店風潮盛行,共約8千間佔領全台灣大街小巷,其中又以新北市、台中市過千間位居1、2名,其他高雄市、桃園市、台南市、台北市也有6~8百間不等的數量。看似一片美好的夾娃娃機風潮,但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目前已發生台主被場主「抓交替」的現象,提醒最好不要在此時入場。

▲▼夾娃娃機店。(圖/記者陳韋帆攝)

▲夾娃娃機店數量過多,已陸續傳出倒店消息。(示意圖/記者陳韋帆攝)

根據財政部主計處最新統計資料,六都去(107)年1~10月共有7,976家稅籍家數,累計實徵稅額突破2億元;其中第1、2名的新北市與台中市分別占1,380、1,285間,第3、4名的高雄市、桃園市也有856、847間,最後2名的台南市、台北市也有626、614間。

聽起來似乎前景一片美好,是否還能加入這美好產業?一名在建材材料行上班、曾大賺機台錢的「資深台主」表示,105~107年期間確實很好賺!他說,當時投資了10台機器、每個月共3萬元資本,平均一個月每台都可獲利約6,000元左右。他分享秘訣,以中小型娃娃為例,市售價約150~250元,但其實成本只要50~100元不等,即使到了保夾還是賺了一筆。

「不過沒賺頭了!」資深台主說,他107年初就已經退場,因為機台數量大增,競爭激烈下已然分散所有利潤,而且許多場主見獵心喜不斷提高租金,從1千到3千不等的月租金,漲到5千起跳不等;他根據當時的利潤推算,覺得不符合效益,所以租約到期後直接退場,統計入場時間106年2月~107年初總獲利,大約60多萬元。

現今許多店面紛紛收攤,也有場主不斷在網路、店面貼上「徵台主」字樣,資深台主表示,如果好做為什麼還會有空缺?其實場主跟前期進場的台主都賺飽了,最後他奉勸許多投入的大學生,應該專心在課業,不要再做娃娃機發財夢。

徐佳馨分析,許多場主其實就是所謂的「二房東」,而目前持續徵台主反映的不是苦撐、而是抓交替。他解釋,許多場主與房東合約並未到期,如果提前解約就必須支付押金,台主撐不住不續租,場主就再換一個,用來補貼租金。

不過場主也並非虧損,就如同早期的「樂利杯」、「葡式蛋塔」等,一開始就賺飽飽,後面要怎麼說是虧損呢?徐佳馨最後奉勸,若想投資娃娃機,還是要先冷靜評估,不要被抓交替了!

關鍵字:娃娃機倒店潮抓交替場主台主二房東住商徐佳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北永和、新店、三峽社宅 1,381戶公開招租時間搶先看

新北市人口即將突破400萬人,依據相關統計資料,有30%以上是20歲到40歲年輕人,12%為65歲以上銀髮族,新北市政府為落實安居樂業目標,108年度將持續推動多元住宅協助方案,3月開辦低收入戶修繕住..

2/12 18:04

買房十年爽賺一倍 台中打趴雙北、高雄奪第一

許多人買房自住外也看發展潛力,但房產畢竟與股票不同,須以長期觀察,綜觀十年房價變化,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四都比較,發現全部都只漲不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台中漲幅高達114%。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

2/12 12:46

北市萬戶公宅招標卡關 缺工、工程成本所致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喊出「8年20萬戶」公宅目標後,目前已進入第5年,各地方政府中,最積極興建公宅的台北市,目前已完工數量為1,562戶,但盤點數量後發現,施工中共有5,810戶、發包中共15處基地,總計..

2/12 09:42

台開花蓮蓋房也造鎮 新天堂樂園春節創50萬人次觀光潮

台灣土地開發公司(2842)在花蓮打造洄瀾灣特區,除了規劃可銷售637戶、總銷150餘億元的「花蓮日出山莊」外,也造鎮、造景點吸觀光,繼日前成功吸引人潮的「貨櫃屋星巴克」後,根據台開統計,春節年前開幕..

2/11 14:11

女生才能租的套房 包租公律師募資1千8百萬開公司

為落實8年20萬戶社宅政策,內政部採取「包租代管」配套措施,與「蓋公宅」並行,許多「包租代管」公司也因應而生。素有包租公律師之稱的蔡志雄也看好這項商機,在去(107)年成立「紅色612揪安心」,欲打造..

2/11 11:55

春節賞屋衝業績 鄉林成交22戶大賺4.5億

農曆春節連假9日,許多賞屋族群,趁著休假賞屋,根據鄉林建設(5531)統計,鄉林建設在台北淡水紅樹林的「鄉林山海滙」,新莊副都心的「鄉林淳真」與台中的鄉林天韻三個建案,就共有134組客人,成交22戶,..

2/11 10:50

新舊屋殺戮戰開始 顏炳立:自住客可以看房了!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發布最新一季房地產觀點,內容指出房市盤整期今年就是落底年,房市殺戮市場已經開始,今年就是新舊屋相互廝殺的一年,想要購屋自住的人,「可以出來看房子了」!

2/1 18:49

五股、新莊房市升溫? 新北移轉量增幅6.2%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發布最新一季房市交易移轉棟數,根據資料顯示108年1月交易棟數共4,872棟,與去年12月相比,上升了284棟,增幅高達6.2%。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此次移轉量上升雖然部..

2/1 18:00

韓流燒起高雄房市 移轉棟數3,519棟創3年新高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2個月,高雄市地政局首次公布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創下3,519棟成績,除了是韓國瑜上任後第一張房市成績單外,也創下3年以來最高的一次。住商機構高屏澎區協理林祺博提醒,看似一片熱絡的..

2/1 17:27

春節購屋看房術 房仲教你掌握8重點!

今年高達九天的年假,許多購屋人都積極看屋,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很難找到十全十美的房子,也很難尋求百分之百符合需求、又符合預算的的房屋,但看屋的過程能事先了解到房子的特色或不足處,有助於篩..

2/3 00:2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