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縮短揮臂動作 蘇俊羽爭取開季先發輪值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3戰,Lamigo桃猿,蘇俊羽。(圖/記者季相儒攝)
▲蘇俊羽。(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立勳/嘉義報導

Lamigo桃猿22歲投手蘇俊羽去年在一軍逐漸投出成績,面對今年球季,蘇俊羽縮短揮臂動作,爭取開季進入球隊先發輪值。

去年蘇俊羽在一軍出賽12場,有10場先發,戰績3勝2敗,投了63.1局,防禦率4.12,其中去年9月20日完封中信兄弟,堪稱生涯代表作,蘇俊羽表示,去年整體表現算不錯,但還可以更好,主要是加強變化球的控制,包括滑球、變速球、曲球都要加強,不過重心放在曲球,因為想要讓配球有不同的速差,所以想把之前比較少用的曲球拿出來,同時直球的內外、角位置要更明確。

才剛跟著球隊從石垣島交流賽返國,蘇俊羽認為,內容算可以,這是第2次到石垣島與羅德隊打交流賽,每次對戰都覺得有收穫,今年春訓加強下半身運用,跟教練團討論之後,把手的揮臂改短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俊羽表示,由於本身投球動作容易先往前衝,身體有時候跟不上,把揮臂動作改短,控球會比較穩定,速度也有增加,整體投球連貫性更好,希望今年可以從一軍出發,除了3洋投之外,還有王溢正,蘇俊羽坦言想要爭取球隊第5號先發投手的空缺,但他覺得不要急,有了去年在一軍的經驗,對自信心幫助很大,以前上場都會怕,腦海中充滿負面的想法,擔心自己投不好,現在就不會想這麼多。

關鍵字: Lamigo桃猿蘇俊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