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陸劇出包「女主角唸出手機號碼」 無辜路人電話被打爆

記者張靖容/綜合報導

翻拍自經典台劇《我可能不會愛妳》的陸劇《愛情進化論》,由新生代演員張天愛及張若昀領銜主演,頗受網友歡迎,討論度高。最近卻發生了出現在某一集當中的電話號碼曝光,使電話用戶張某不堪其擾,成天接到上百通電話、簡訊,及數不盡的微信好友邀請,造成生活上極大的不變。

▲陸劇:愛情進化論(圖/翻攝自網路)

▲陸劇《愛情進化論》。(圖/翻攝自網路)

▲陸劇《愛情進化論》。(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愛情進化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劇《愛情進化論》。(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愛情進化論)

在該劇某一集當中,女主角脫口說出了男二的電話號碼,結果造成許多追劇的網友,為了驗證該電話號碼的真實性,令實際使用該電話號碼的用戶張某接到無數通電話,還有無數封的簡訊、微信好友邀請。用戶張某不堪其擾,向電視劇製作公司及網路播放平台提出告訴,並要求賠禮道歉及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人民幣20萬元(約台幣90萬元)及維護權利合理開支1.052萬元(約台幣4.7萬),最後法院判決電視劇製作公司新麗需賠償張某3.5萬元(約台幣16萬元)。

根據陸媒報導,電視劇製作公司新麗主張,該劇於2017年8月開拍到2017年11月殺青期間購買張某用戶的手機號碼,當時購買該手機號碼時是合法有效的,也並非由新麗公司憑空捏造的手機號碼,並不存在任何觸法疑慮。電視劇殺青以後,便停用該手機號碼,並不清楚後續該電話號碼的處置情況,且觀眾撥打該手機號碼為觀眾的個人行為範疇,與新麗公司無關,用戶張某也可採取停用該手機號碼的方式停止損害擴大,主張原告提出的賠償要求缺乏有力證據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