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表態不支持台獨公投 外交部:感謝支持台灣民主

▲▼喜樂島召集人郭倍宏。(圖/記者張榮恩攝)

▲喜樂島召集人郭倍宏積極推動台灣獨立公投。(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13日回應喜樂島聯盟上月發表「致立委公開信」表示,美國反對改變現狀的單方面行動,美國長久政策是不支持台灣獨立公投。對此,外交部表示,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符合台美共同利益,並感謝支持台灣民主。

喜樂島聯盟積極推動獨立公投,召集人郭倍宏上月底發表「致立委公開信」呼籲修改《公投法》。不過,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11日撰寫公開信向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喊話,自民進黨去年11月在地方選舉失利後,深綠陣營對蔡英文的指責越來越多,認為她沒有積極抵抗大陸、實現台灣獨立,甚至向蔡政府施壓。喜樂島日前的公開信提到,如果修公投法、推動正名制憲成功,這將對美國產生重大影響。

對此,AIT發言人孟雨荷回應,美國對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有深遠利益,台灣是可靠夥伴,美國讚賞台灣對於維護和平與穩定的努力,並強調,「美國反對改變現狀的單方面行動,美國長久政策是不支持台灣獨立公投。」

對於AIT再度肯定我政府持續致力且審慎維持兩岸穩定,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也再度呼籲,國際社會繼續支持台灣,才能讓台灣在民主、自由及主權的道路上走的更遠更堅定。

外交部強調,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符合台美共同利益,我政府始終以穩健、務實的態度審慎處理兩岸關係,並聯合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制度,爭取台灣更寬廣的國際生存空間,已獲得美國等國際夥伴一致認同及高度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