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罷工旅行公會建議推出罷工險 保險局:待保險業者評估

▲▼華航機師罷工,松山機場華航地勤櫃檯。(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6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6天,受到影響的航班跟旅客增加。旅行公會昨天(12日)建議金管會應研擬罷工險的可能性,保險局局長施瓊華今天(13日)表示,因為目前罷工相關數據還不具體,所以被列為除外項目,等保險業者評估後,若有合理的保單設計,政府再來考量。

旅行公會昨天召開記者會,公開建議政府研究罷工險的可行性,或將罷工納入旅行業責任保險額外住宿與旅行費用附加條款。

保險局長施瓊華今天(13日)表示,罷工險或是罷工納入旅行業責任保險,應該由保險業者去評估,現在罷工之所以會是除外項目,主要是因為數據、風險控管資料都不具體,且還要有合理的保單設計。等保險業者評估後可以做,保險局會再來考量。

在個人保險部分,目前各業者的旅遊不便險,遇到罷工大部分是採「一定條件」情況下會理賠。施瓊華也提醒,因為每家產險公司承擔風險能力不同,保單條款設計上也會不同,消費者還是要多加留意。

至於日前保險局請產險公會針對旅遊不便險定出「統一規範」。施瓊華表示,只會訂出幾個基本項目,供各產險業者參考。

產險公會在統一規範中,主要是針對基本保障範圍,明訂要有旅程縮短、班機延誤、行李延誤、行李損失等4項民眾不便險理賠上最常使用的項目,而這4項之外的項目,可由各公司自行擴大承保。

班機延誤部分,產險公會研議明定,班機延誤超過6小時內一定要啟動理賠。而綜觀目前市面上的產險公司,班機延誤大多都是在4小時內就達到理賠條件。

►華航機師罷工 旅遊不便險13家產險賠不賠終極懶人包!

►過年出國買旅遊不便險 13家產險班機延誤大比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