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佬打明星賽史上40歲第二人 要求三分賽敬老加15秒

2019年02月13日 15:54

▲獨行俠看板球星諾威斯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獨行俠看板球星諾威斯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40歲獨行俠傳奇球員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本季獲聯盟以指定方式邀請參加至2019年夏洛特明星賽,他因此成為繼湖人傳奇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後第二位以40歲之齡進入明星賽的球員,他除了將參加明星賽外,也將參加三分球大賽。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諾威斯基因此向聯盟主席開玩笑表示,希望可以用他資深身份在三分線大賽多爭取15秒的時間。

諾威斯基表示,「參加三分球大賽與比賽時投三分球有所差距,雖然我2006年休士頓明星賽拿過三分球大賽冠軍,但長人在三分球大賽中要獲勝有些難度,因為我們出手比較慢,我還跟聯盟主席開玩笑說,既然我這麼資深,可不可以在每輪時多增加個15秒,但我想應該是不太可能發生。」

▲諾威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威斯基曾拿下2006年明星賽三分球大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威斯基季前與獨行俠以500萬底薪簽下一年短約,下季他將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儘管他不曾表示自己要退休,但外界普遍認定這可能是他生涯的最後球季,NBA也因此創下首例,以指定方式讓他與本季結束宣告退休的熱火「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進入明星賽。

今年明星賽是諾威斯基生涯21季中第14度參加明星賽,韋德也是生涯18季中第14次,諾威斯基也表示對韋德的尊重,「我很尊敬他,在2006年我們曾經在總冠軍對戰過,那時候我跟他一直是對手關係,所以沒有太熱絡,但在2011再度對戰熱火時,我認為他與詹姆斯是聯盟中兩個最好的後衛,他當時也因此刺激我成為更好的球員。」

▼諾威斯基(左)與韋德(中)曾在2006與2011年冠軍戰交鋒。(圖/CFP)

▲韋德、諾威斯基。(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