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拜賜福天官「補財庫」 888紅包讓你財運旺整年

▲▼冬至,湯圓,大一歲。(圖/記者姜國輝攝)

▲元宵節這天,除了吃湯圓別忘了到廟宇向神明「補財庫」。(圖/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才剛過完,下周19日將迎接有「小過年」之稱的元宵節,根據傳統習俗,許多民眾除了會吃湯圓應景,還會特別選在這天去廟宇拜拜、補財庫。專家建議,當天可準備一個紅包袋,拿到主祀天官大帝或財神廟過火後,隨身攜帶即可帶來財運。

農曆正月15日的元宵節,又被稱為「上元節」,民間信仰中,將上元一品賜福天官、中元二品赦罪地官與下元三品解厄水官,三官大帝的生日訂為三元節,而「上元」、「中元」、「下元」三節也被認為是一年裡3次補財庫的最佳時機,許多人會在上元節這天,特別祭祀為人「賜福」的天官大帝,或是前往財神廟向財神爺求財,是轉運賜福的好日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民眾會在上元節這天,前往廟宇祈求財運與好運。(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年,走春,拜拜,香爐,減香,拈香,祭拜,祭祀,信仰,求神問卜,宗教,插香,參拜。(圖/記者李毓康攝)

想要在元宵節這天補財庫,民眾可在15日凌晨0時,在家準備好三牲、水果等供品,和補財庫專用的金紙,向天官大帝祝壽並祈求天官大帝與各路神明賜福賜財。家中如無法擺案桌,也可前往主祀天官大帝或財神的廟宇進行祭拜,家附近若是沒有,土地公廟也是一個好選擇。

民眾祭拜時,要和神明說明自己的名字,祈求所祭拜的神明賜與財富,祭拜時可準備一個紅包袋,裡面裝有168或888等吉祥數字,過火後隨身攜帶便可為自己帶來財運,許多廟宇也會為想要補財庫的民眾舉辦科儀,由於參拜民眾較多,有需要的民眾建議可提早預約。

▼建議祭拜時,可準備一個紅包過火後隨身攜帶。(圖/示意圖/記者許凱彰攝)

▲▼紅包,存錢,豬豬,農曆新年。(圖/記者許凱彰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