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台灣第二人 馬建豪入選NBA無疆界籃球營

2019年02月13日 12:16

▲U18亞青中華男籃,馬建豪、譚傑龍、林彥廷。(圖/取自FIBA官網)

▲馬建豪。(圖/取自國際籃總官網)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松山高中前鋒馬建豪,繼學長高國豪之後,成為台灣第二位參加 NBA與國際籃總舉辦的無疆界籃球訓練營的球員,並在13日飛往美國,也可能會錯過松山在HBL8強賽前兩場比賽。

身高200公分的馬建豪,是松山今年挑戰隊史在HBL二度三連霸的核心成員之一,107學年度HBL平均每場13.7分、5.8籃板,與主力控衛林勵被稱為「馬勵兄弟」。

馬建豪松山學長高國豪曾在2016年獲選參加無疆界籃球訓練營,今年馬建豪繼學長之後,成為台灣第二位參加此訓練營的球員。

馬建豪入選的原因,師母林富美表示,收到主辦單位的來信也很意外,她向馬建豪詢問原因,馬建豪自己認為可能是無疆界亞洲站時的表現很好,才獲得入選的機會。

林富美引述馬建豪的說法表示,在亞洲站練的東西,在松山教練黃萬隆都已經練過,外國教練講的東西都聽得懂,所以當時教的東西他都會。

無疆界籃球營在夏洛特舉行,作為NBA全明星週末活動的一部份,全世界共有63名男女球員參加,在當地時間15到17日舉行。

馬建豪將與世界各國的球員一起接受NBA球員的指導,金塊約基奇(Nikola Jokic)、魔術弗契維奇(Nikola Vucevic)以及太陽的艾頓(Deandre Ayton)將與其他退役的球星以及明星賽兩隊的助理教練擔任訓練營的指導教練。

不過HBL8強賽在18日開打,代表馬建豪會缺席首場對上東山高中的比賽,林富美表示,馬建豪19號班機回台,之後是否上場,將評估狀況再做決定。

▲松山高中馬建豪。(圖/記者魏立信攝)

▲馬建豪是松山挑戰三連霸的關鍵要角。(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