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沃德爆發轟26分助綠軍退費城 七六人對東區3強敵僅1勝

▲塞爾提克海沃德、坦圖。(圖/CFP)

▲塞爾提克海沃德。(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塞爾提克前役不僅遭快艇上演28分大逆轉,還折損了當家主控厄文(Kyrie Irving),連2戰從大幅領先打到輸,終於在13日作客費城一役扳回顏面,雖然厄文高掛免戰牌,但本季傷癒後狀況起伏不定的「星海哥」海沃德(Gordon Hayward)從板凳崛起,以11投8中飆出26分,幫助綠衫軍以112比109取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暫居東區第4的綠衫軍,在5連勝遭終結後打得很悶,先是浪費18分領先被湖人逆轉,前役更從最多領先達28分打到輸,敗給洛城另一支隊伍快艇,讓波士頓主場球迷相當不滿狂噓,該役明星主控厄文還傷到膝蓋退場,13日作客七六人之戰他繼續休戰。

所幸本季始終沒能找回受傷前風采的海沃德,從板凳帶來了火力,他在末節還剩8分20秒砍進的26呎三分,一度幫助綠衫軍拉開9分領先,在費城當家長人恩比德(Joel Embiid)最後2分11秒完成一記三分打,將比數反超為103比102之際,他又飆進個人單場第6顆三分球,要回2分領先,穩定了軍心。

▲塞爾提克海沃德、坦圖。(圖/CFP)

▲塞爾提克海沃德。(圖/CFP)

加上兩位主將中鋒霍佛德(Al Horford)和新星坦圖(Jayson Tatum)把握住最後13.1秒的關鍵4罰,塞爾提克終場就以112比109取勝,一掃連續2戰遭大逆轉的陰霾。

此役綠衫軍有3人得分突破20大關,海沃德替補上場28分鐘,以11投8中、高達7成27的命中率,貢獻了26分、4籃板和3助攻,單場正負值達到「+11」,高居全隊之冠;霍佛德拿23分、8籃板和5助攻,外帶4抄截;坦圖繳出20分、10籃板的雙十數據。

七六人則以「大帝」攻下23分、14籃板最佳;最後時刻試圖率隊追分的巴特勒(Jimmy Butler)砍下22分、9籃板。費城輸掉這一戰後,戰績變成和綠衫軍完全一樣的36勝21敗,但據「ESPN Stats & Info」的統計,七六人本季對上東區3支強敵公鹿、暴龍和綠衫軍,合計僅取得1勝7敗,勝率只有慘淡的1成25,若不能找到力克勁敵的方法,進入季後賽恐怕也很難走遠。

▲七六人恩比德。(圖/CFP)

▲七六人恩比德。(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