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可騎內線了!新北取消「禁行機車」 騎士讚德政:不用被車門擊落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北市取消全市兩線道內側「禁行機車」規定,讓騎士也能行駛在內側。對此,許多網友大讚德政,「很好的政策,這樣可以減少車門擊落的事故」、「支持啊,右側常常都是違停也沒地方騎」。而桃園市也試辦「雙向四車道取消內側禁行機車」,車禍發生率降低3成到4成。

▲▼台北橋,空氣污染,空汙,pm2.5,汽機車,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2018年12月共登記有218萬7606輛機車,是全國之冠。(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新北市2018年12月共登記有218萬7606輛機車,是全國之冠。新北市交通局近年推動「機車好行」計畫,包括「好左轉」、 「高抗滑」、 「易辨識」、 「增空間」及「少停等」五大策略,還有15項改善做法。

▼新北市兩線道都已取消內側禁行機車的規定,圖為三重重新路一段地上的「禁行機車」標誌遭塗銷。(圖/翻攝Google Map)

新北市取消禁行機車。(圖/翻攝Google Map)

交通局表示,尤其針對機車用路環境常見各項問題,包括車道配置以汽車為主壓縮機車行駛空間、路口待轉空間不足左轉機車易與直行車衝突、標誌標線夜間辨識易受光線影響,以及及標線雨天易滑等都提出相關改善措施。

交通局指出,其中多項做法率先全國創新,包括左轉專用道、 T字路口待轉區LED輔助燈光、非號誌化路口叉路標線LED貓眼,及調整離峰時間號誌短週期運作等,已有效提升市境機車用路安全與便利性,廣獲機車族好評。

▼板橋漢生東路與漢生東路193巷的T字路口待轉區LED輔助燈光。(圖/新北市交通局)

T字路口待轉區LED輔助燈光-板橋區漢生東路與漢生東路193巷。(圖/新北市交通局)

通常兩線道的內側車道為「禁行機車」,但由於外側常有車輛違停,騎士也常為閃避停靠的公車、計程車,而駛入內線發生事故或遭取締。

《中央社》報導,新北市全市兩線道都已取消內側禁行機車的規定,增加騎士的行車空間。對此,許多網友大讚,「很好啊,歧視條款早該廢除」、「終於看到台灣未來曙光」、「真好,不用被車門擊落了」。

而桃園市交通局從2017年11月開始,擴大試辦雙向四車道取消內側禁行機車,包括7個行政區共18條雙向四車道,並在96個路口取消兩段式左轉,車禍發生率下降3成到4成。

▼台灣機車密度相當高,根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2018年12月全台共有2187萬1240輛機車。(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橋機車瀑布,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249617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