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恩砍22+14甩開詹皇上籃 LBJ轟28+16+11湖人仍輸老鷹

2019年02月13日 11:38

▲湖人一哥詹姆斯、老鷹楊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回歸後的第5戰,來到亞特蘭大踢館,雖然他鏖戰了43分鐘,轟下28分、16助攻和11籃板的大三元數據,仍沒能幫助紫金軍團在末節扭轉戰局,老鷹靠著20歲菜鳥主控楊恩(Trae Young)飆出22分、14助攻,還在決勝節開局甩開「詹皇」上籃得手,終場以117比113賞給對手2連敗。

老鷹首節就飆了10顆三分球,追平了隊史紀錄,帶著38比32、6分領先進入次節。首節開啟了「助攻模式」,單節送出5次助攻的湖人一哥詹姆斯,次節又傳出5記妙傳,其中3次助攻集中在上半場終了前2分06秒,幫助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和庫茲馬(Kyle Kuzma)連砍了3顆三分球,一舉把比分反超為69比63。

▲老鷹菜鳥楊恩甩開詹姆斯上籃。(圖/CFP)

▲老鷹菜鳥楊恩甩開詹姆斯上籃。(圖/CFP)

紫金軍團次節打出37對27的反擊,以69比65、4分反超。進入下半場,詹姆斯開局就賞了柯林斯(John Collins)一鍋,隨後又連送3次助攻,包括與小將英格雷(Brandon Ingram)聯手上演遠距的「空中接力」上籃;不過老鷹也不甘示弱,普林斯(Taurean Prince)三分打得手又飆進一顆23呎三分,在第3節還剩6分50秒把比數扳成83平。

隨後詹姆斯也以一記跳投還以顏色,兩隊陷入拉鋸,老鷹憑藉此節最後1分43秒一波8比2攻勢,帶著100比95進入決勝節。老鷹菜鳥主控楊恩末節開局就甩開「詹皇」的防守,殺到籃下放進兩分,湖人一哥則連3次出手都落空,終於在比賽還剩8分49秒成功抄截並完成一記三分打。

紫金軍團不斷在老鷹背後追趕,詹姆斯單節貢獻了10分,最後22.8秒他傳出個人單場第16次助攻,寫下個人本季新高,讓搭檔朗多(Rajon Rondo)命中了一記25呎三分,終場前13.9秒他又拿下兩分,將比數追近到113比116,無奈湖人最終仍沒能逆轉成功,以113比117吞下2連敗,勝率跌破了5成,滑落到西區第10。

此役詹姆斯打了43分鐘,20投8中飆出28分、16助攻和11籃板、本季第5度大三元,外帶3抄截、1火鍋。老鷹則有兩人得分突破20大關,主控楊恩貢獻22分、14助攻和6籃板,但也發生多達6次失誤;柯林斯繳出22分、8籃板和3助攻。

▲湖人一哥詹姆斯、老鷹楊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鷹菜鳥楊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