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SIENTA台日同級銷售第1名!小型MPV比你想得更好用

▲Toyota Sienta。(圖/記者張慶輝攝)

記者張慶輝/台北報導

近年車市吹起一股「休旅熱潮」,各品牌紛紛搶進SUV級距,不過更好用的小型MPV級距,在注重生活品質與假日休閒的購車訴求下,也在台灣市場有著不錯的銷售表現,究其原因,更加貼心的各項設計、靈活的空間運用、以及適中的車身尺碼,都是消費者選擇MPV的主要原因。

▲TOYOTA SIENTA台日同級銷售第1名!小型MPV比你想得更好用。(圖/ETtoday製表)

從台灣2018年MPV級距的銷售數字來看,前10名共銷售近2.7萬台,其中TOYOTA SIENTA即佔了近1.6萬台,第2名的HONDA ODYSSEY則是近3千台,第3名之後皆在1千多台以下;從這樣的趨勢來看,台灣消費者偏好尺碼較適中的小型MPV,除了因為停車問題限制購車條件,小車開起來更輕鬆也是原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SIENTA在日本也賣出94,048輛,同樣是小型MPV級距的No.1。

在地狹人稠的環境,選車時常受到許多限制,如家中人口較多,想要購買7人座車型時,卻遇到「車身尺寸不適合市區停車與穿梭巷道」、或是「車太大家人不會開」的狀況,如果再加上預算考量,要在百萬以內買到7人座MPV、同時又具備好用的電動滑門,SIENTA就成了唯一選擇。

為什麼電動滑門如此重要?對許多父母來說,最怕小朋友開門時不會控制力道,一個過頭就把旁邊的車撞凹,另外台灣機車密度極高,開門不慎造成意外時有所聞,在百萬內7人座MPV級距中,僅有SIENTA配備有電動滑門,輕拉把手車門就會自動開啟,既能防止粗心狀況、上下車也不受停車格空間限制,再加上無門檻的低地板設計,年長者也能輕鬆出入。

雖然SIENTA是屬於小型MPV,但透過超彈性3排座椅設計,可創造出最大1,764公升的置物空間,只收第3排也有977公升,比許多休旅車還大;更重要的是,SIENTA的空間多變性,可以因應不同生活情境,像是載運3輛腳踏車時,不需拆除前輪或坐墊,夠高的車室高度與低地板設計,可以輕鬆放進大量物品,甚至是體積較大的家電都能容納,即使帶著孩童推車去逛大賣場,也不用塞到手忙腳亂。

做為乘載全家人的MPV車款,SIENTA具有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7人座除了有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外,也全面標配6氣囊,另外台灣消費者最在意的「駕駛視野」,SIENTA的視線高度也與主流休旅車相去不遠,再加上親民價格與唯一配備電動滑門,成了許多家庭的選擇。

TOYOTA SIENTA 5人座台灣建議售價自64.9萬起,提供1.5升與1.8升等動力供選擇,7人座為單一1.8升設定,建議售價自77.9萬起;近期適逢農曆新年,TOYOTA為刺激買氣,打出「買SIENTA送65吋液晶電視」的促銷活動,將持續至2月底,且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