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聯合綠3天王挺華航董 何煖軒「不怕罷工」悍拒當提款機

▲▼華航罷工。(圖/ETtoday資料照)

▲府秘書長陳菊(左一)傳出跟華航董座何煖軒關係密切,間接促成綠營中生代三天王陳其邁、鄭文燦、林佳龍聯手挺何。(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導致旅客行程大亂、怨聲連連,董事長何煖軒因為態度強硬讓罷工持續擴大,但有一位參與華航勞資協商的幕僚透露,何煖軒隨著罷工越演越烈的情況下,董事長寶座卻越坐越穩,甚至傳出因為陳菊的關係,促成林佳龍、陳其邁、鄭文燦聯手挺何。

根據《周刊王》報導,一位華航員工爆料指出,工會其實早在這次罷工前就已經端出21項訴求,要求協商。這半年來華航高層耐著性子與工會完成5項共識,但1年的協商期未到,工會就趁春節疏運高峰發動罷工,試圖逼華航讓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早在2月1日工會就決議重啟罷工,但華航高層以為只是嗆聲,董事長何煖軒還出國參加女兒婚禮,直到2月8日機師真的罷工,在交通部長林佳龍喊話下,何煖軒才趕緊返國滅火。

▲▼華航罷工。(圖/ETtoday資料照)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ETtoday資料照)

面對這次罷工5訴求,何煖軒態度強硬說「不能把罷工當做提款機」,經過馬拉松協商後也沒達成共識,導致罷工持續,也讓何煖軒的官位搖搖欲墜。

不過一位全程觀察協商的幕僚透露,隨著工會罷工持續擴大,何煖軒的董座卻越坐越穩。他透露綠營本來想把何煖軒換下,但經林佳龍、陳其邁、鄭文燦參與滅火後發現「換董座也沒用」,加上何煖軒跟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有淵源,所以變成中生代3天王林佳龍、陳其邁、鄭文燦聯手挺何煖軒的戲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