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煖軒做得不錯」 王浩宇:華航真正民營化才可能解決

▲▼ 華航機師罷工_董事長何煖軒受訪。(圖/生活中心翻攝)

▲董事長何煖軒。(資料照/生活中心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讓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飽受批評。對此。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認為,以績效來說何煖軒做得不錯,但政府掌握70%的股權,董事長除了利潤外,須考量社會觀感,「而這種矛盾,只有華航真正民營化才可能解決。」

王浩宇13日在臉書表示,華航是股票上市公司,何煖軒作為董事長,守護公司利益、創造最大利潤無可厚非;過去幾年,何煖軒確實解決很多華航長期以來的問題,例如飛機的呆帳、機隊凌亂的問題等,讓華航在過去幾年終於擺脫虧損。

王浩宇認為,單純以經營績效來說,何煖軒做得不錯,但華航是個非常畸形的民營企業,政府掌握70%的股權,董事長除了利潤之外,必須去考量社會觀感這部分,如果拿捏不好,何煖軒可能就得下台了,「而這種矛盾,只有華航真正民營化才可能解決。」

另一方面,華航機師從8日清晨6時啟動罷工,13日凌晨進行第3次協商,經7個半小時,其中機師工會提出極需改善的10條疲勞航線增派人力的訴求終於有共識,華航同意針對超過12小時以上的5條航線,都增額改採4人派遣,飛時都在8小時以下也同意改採3人派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